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樟樹第49屆藥交會(五)】第一屆中藥材種植產業聯盟高峰論壇在樟樹舉行

2018-10-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5日,由樟樹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一屆中藥材種植產業聯盟高峰論壇在江西樟樹舉行。論壇旨在為各中藥材種植戶間搭建起一個相互交流、溝通、合作的平臺,促進中藥材規範種植及中國中藥材產業健康發展。

 
  
 
  據瞭解,本次論壇特邀了中國中藥協會中藥材種植養殖專業委員會秘書長曹海祿、江西中藥研究所所長虞金寶作專題講課,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中藥材合作社負責人、中藥材種植大戶代表共200餘人出席到會。
 
  論壇圍繞“傳承·創新·合作·共贏”主題,研究討論了近年來中藥材合作社的發展經驗和做法,分析了中藥材產業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問題以及今後的發展方向。會上,曹海祿發表《我國中藥材行業市場情況與適應南方品種的發展建議》的講座,就中藥材行業形勢、市場時勢以及藥材生產的發展方向與思路三個方面進行了詳細闡述 ;虞金寶以《中藥產業發展思考》為題,圍繞中藥材流通市場情況、第四次中藥資源普查結果等基本情況,結合樟樹道地藥材發展實際情況,著重對“樟幫”發展情景提出了獨到的見解。精彩的講課和接地氣的建議贏得了與會人員的陣陣掌聲。
 
  與會人員還就如何規範中藥材種植、中藥材基地建設以及中藥材市場發展前景等狀況進行廣泛深入的交流。來自樟樹市宇晨枳殼合作總社理事長鄒小朋興奮的說:“兩位專家講座太精彩了,不僅對中藥材產業面臨的形勢進行了詳細分析,還對我市中藥材合作社如何發展壯大,實現抱團取暖指明了方向,今後我們種植戶的底氣更足了。”(郭美勤 劉夢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