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深圳涉外律師領軍人才 後備人才選拔項目啟動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0月13日,深圳涉外律師領軍人才、後備人才選拔及培訓項目正式啟動。本次活動由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律師協會共同舉辦,來自全市 100多位涉外律師于當天參加了嚴格的外語口語面試。
 
  本次面試特邀香港律師會副會長、太平紳士Amirali B.Nasir,香港律師會前會長、孖士打律師行合夥人蘇紹聰,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副院長滿運龍,國際爭議研究院主任揚帆,澳門JAC律所創始合夥人Joana Alves Cardoso 擔任面試考官,他們都是跨境並購、境外投資、國際仲裁訴訟等各個領域的國際大咖和精英。
 
 
  面試歷時近12個小時
 
  為保證公平公正,此次面試邀請監事會全程到場監督,考官人選均外聘並嚴格保密,全程錄音錄影。整個面試歷時近12個小時,各位考官不知疲倦、連續作戰、他們專業、認真、嚴謹,本著高度負責的態度和敬業精神,對每一位考生認真提問、交談和打分,還有視頻聯線,每一場面試都是一場精彩的國際業務實操訓練,每個問題都單刀直入、直奔主題,考生們受益匪淺,組織者亦備受鼓舞。各位考生均認真準備和應對,除了展示高超的法律專業能力和英語水平外,部分考生還展示了嫺熟的法語、西班牙語等,現場競爭異常激烈!
 
  深圳市司法局蔣溪林局長、任繼光副局長、深圳律協林昌熾會長等蒞臨現場巡查並為參加面試的考生加油鼓勁!
 
 
  深圳律協成立30周年
 
  本次活動的負責人深圳律協主管國際和外事工作的副會長韓俊指出:深圳律師的國際化任重而道遠!近年來深圳律協在國際平臺搭建、國際人才引進和培養等方面做出了很多積極的努力和探索,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儲備人才,努力提昇深圳律師的涉外法律服務水平和國際化程度並早日與深圳的城市國際化和法治化的需求相匹配!涉外律師領軍人才和後備人才的選拔和培訓是當前深圳律協涉外人才培養最重要的舉措,也是今年深圳律協成立30周年的重大活動之一!以外語口語面試作為選拔入圍條件是深圳律協的一大創新,預示著深圳律協的涉外領軍及後備人才將會更具有國際專業水平、能力和國際視野,今後還將為他們量身打造更多的境內境外培訓項目,讓他們能不斷的錘煉自己,在國際、國內舞臺上發揮更大的作用。
 
  香港律師會副會長Amirali B. Nasir表示,很榮幸在深圳市律協組織的深圳涉外律師領軍人才、後備人才的面試活動中擔任考官,該活動致力於提高涉外律師的法律服務水平和質量,整個面試過程公開、透明,候選人在維護客戶利益和解決法律問題過程中展示了他們較高的法律專業能力與較深厚的法律英文功底,並表示衷心地希望他們的律師事業蒸蒸日上。香港律師會前會長蘇紹聰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參加本次活動,深圳律師的水平很高。這活動非常有意義,希望以後香港律師有機會繼續參加支持這類活動。
 
  北京大學國際法學院副院長滿運龍表示:十分榮幸作為考官參加深圳律協組織的涉外法律服務人才遴選活動。通過一天面試,深感深圳律師界藏龍臥虎,有望經過嚴格篩選和定向培訓,滿足日益擴大的跨境交易和爭議解決領域的需求,為深圳和大灣區日新月異的經濟發展作出貢獻。
 
  國際爭議研究院主任楊帆表示:很榮幸能有機會作為評委之一參加本屆深圳律協領軍人才和後備人才的面試活動。很高興地見識到了許多高度國際化的候選人。隨著中國一帶一路戰略的進一步發展和深化,相信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律師在進一步推動一帶一路及全球法治化進程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為精心設計和認真組織本次面試的深圳律協領導們高瞻遠矚的國際視野和胸襟點贊!
 
  澳門JAC律師事務所合夥人Joana Alves Cardoso表示:對候選人跨境和境外投資方面的知識水平及法律專業外語能力印象非常深刻,對深圳律協在大灣區建設和促進法治方面所作的努力感到非常滿意。
 
  據悉,入選本次涉外律師領軍人才和後備人才的律師將有機會參與市律協與相關機構舉辦的境內境外培訓項目,以提高自身涉外法律服務水平,並滿足日益增長的涉外法律服務需求,為深圳的經濟發展貢獻力量,為中國企業“走出去”保駕護航。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