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馬巒街道舉辦金婚慶典陪伴老人過重陽

2018-10-19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吳玲敏 張德文 報導: 10月17日下午,坪山體育中心副館熱鬧非凡,掌聲、喝彩聲不斷響起,坪山區馬巒街道“文明友善·幸福馬巒”系列活動之“我的夕陽別樣紅”金婚慶典活動正在進行。
 
  活動現場浪漫而又溫馨,13對社區老年金婚夫婦在入場處簽到后,便有專業攝影師為他們一一拍攝金婚紀念照,拍攝的照片沖洗出來后將制作成精美相框贈送給每對金婚夫婦。參加活動的金婚夫婦平均年齡70多歲,年齡最大的老人已經85歲。
 
  慶典活動除了各社區老年人自導自演的舞蹈外,還有中國傳統川劇變臉表演,表演者不斷變換“臉譜”,臺下觀眾叫好聲不斷,表演者還走到老人們中間,與老人親切互動,讓老年人親手“抹臉”體驗變臉的奇妙。老人們看到自己參與變臉成功,既新奇又激動,臉上露出了開心笑顏。隨后的太極拳和魔術表演也贏得了如雷掌聲。
 
  活動過程中,主持人還邀請1對金婚夫婦上臺訪談他們相濡以沫多年來的愛情故事,夫婦倆的講述充滿深情,也把在場的老年朋友引入幸福的回憶時光。
 
  據介紹,此次活動旨在為長者傳遞關愛和祝福,提升社區內老人的幸福感,豐富社區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時呼吁社會各界更多的關注老人,積極引導青年人傳承中華民族“孝敬父母、感恩反哺”的優良美德,喚起人們對家庭的責任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隨后,馬巒街道黨工委委員、宣統辦主任鄧珊珊為所有金婚夫婦送上祝福和精美禮品。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