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中國西部跨採會開幕 58國家和地區採購商參會

2018-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導:10月19日,第七屆中國西部跨國採購洽談會暨中國(西安)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在西安開幕。來自俄羅斯、德國、捷克、義大利、美國、阿根廷、澳大利亞、英國、烏茲別克斯坦等58個國家和地區的432家採購商參會,採購範圍涉及汽配行業、電子產品、農副產品、食品等20多項大類。
 
國際買家現場洽談
 
  據瞭解,中國西部跨採會由陝西省政府、中國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六屆。本屆西部跨採會以“共建西部國際大市場,共用絲綢之路新輝煌”為主題,以全面提昇陝西外貿競爭新優勢,融入跨國供應鏈為目標,以線上網路配對和線下實體展會相結合雙引擎推動,以政府引導和市場化運作相結合,實現外貿進出口的雙向流動互通,促進陝西省外向型經濟快速發展,有效助推陝西省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發展,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
 
國際買家青睞中國西部跨採會
 
  本屆西部跨採會展覽面積共35000平方米,展位1300個,設置自貿區推介、現代服務、扶貧產業館、進口商品、名優產品館、汽車及汽配產業館。除陝西省西安、寶雞、渭南等11個市區組團參會外,還有甘肅、寧夏、青海、新疆等西部省市企業參會。參展參會供應商達1000 餘家,特別是蘇陝項目合作辦公室組團參會,讓西部跨採會從西部走向了東部發達省份。
 
  隨著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不斷推進和實施,陝西汽車等裝備製造產業也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新機遇。為此,本屆中國西部跨採會專門設立了汽車及汽配產業展區,重點對國內知名品牌汽車、整車及汽車配件、平行進口汽車等進行展示。陝西省陝汽、比亞迪、吉利、眾泰、雷丁、開沃、金龍、特來電、通家等十多家新能源汽車廠家參展,充分展示了陝西汽車及汽配產業發展的新成就、新成果。
 

哈薩克斯坦展位

 
  據瞭解,為助推陝西省產業優化陞級,推進陝西省乃至西部地區產業實現中高端發展和中高速增長。3天會期內,還將結合西部地區和陝西省產業發展特點和優勢,舉辦“融入跨國採購供應鏈合作高峰論壇”、“汽車及汽配產業發展國際合作對話會”和“跨境電商合作對話會”等專項活動,為企業進一步瞭解國際經貿形勢和開拓國際市場提供路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