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健康論壇19日在贛州大余啟幕

2018-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報導:10月19日至20日,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健康論壇在贛州市大余縣舉辦,該論壇是中國科協“海峽兩岸暨港澳青年科學家學術活動月”資助的學術項目。論壇通過聚集海峽兩岸大健康領域的院士專家及企業家,進一步傳播新時代大健康理念,推動贛州大健康產業與泛珠三角地區、港澳臺地區的優勢互補與協同發展,為“健康中國”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論壇現場,大咖云集
 
  本次論壇云集了200余位國內外大健康領域的權威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中國科學院院士楊煥明,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原院長朱士俊少將,中華醫學會副會長金大鵬,中華中醫藥學會副會長曹正逵,中國老齡產業協會副會長張愷悌等專家出席論壇并作報告。大會還邀請了香港城市大學、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臺灣長庚大學、臺北臺醫大學、臺灣開南大學、臺灣科技產業協會、臺灣街坊總會等港澳臺專家學者及深圳華大集團、香港臺灣商會等大健康領域企業及投資人應邀出席大會。
 
  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謝茹,江西省科協主席史可,贛州市委委常委、副市長高世文,江西省民政廳黨組成員、省老齡辦專職副主任羅良意,贛州市政協副主席姚勇,以及江西省衛計委、江西省政協港澳臺僑和外事委辦公室有關負責同志,贛州市直有關單位及各縣(市、區)負責同志,共計580余人出席活動開幕式。
 
  該論壇由江西省科協和贛州市政府聯合主辦,中國信息協會衛生和健康產業分會、中國老齡產業協會專家委員會、中科(贛州)科技創新智庫、80后養老事業聯盟、贛州市科協、贛州市委人才辦、贛州市衛計委、贛州市民政局及大余縣人民政府、章貢區人民政府聯合承辦。
 
  
攜手共建美好幸福健康中國,2018海峽兩岸暨港澳大健康論壇正式啟幕
 
  走進“互聯網+大健康”時代
 
  此次論壇主題為“走進‘互聯網+大健康’時代——攜手共建美好幸福健康中國”。重點圍繞“特色小鎮+康養產業融合發展”及“互聯網+醫療健康”兩個方面開展學術交流。論壇堅持“學術搭臺、經濟唱戲”,服務贛州“青峰藥谷”建設及大健康產業發展。重點“講好一個故事,辦好兩個會”,即:講好“生態江西,健康贛州”這一故事,舉辦好招商推介會和學術研討會,將論壇與招商引資、招才引智相結合,助推贛州市大健康產業與港澳臺地區協同發展。
 
  當前健康產業已經成為全球熱點。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把“推進健康中國建設”擺到重要地位和工作日程,提出“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論斷,提出“必須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 樹立“大健康”理念,把以治病為中心轉變為以人民健康為中心。
 
  
與會專家作專題報告
 
        學術交流百花齊放
 
  大會采取“論壇主旨報告”+“分論壇學術交流”的方式開展,主要圍繞“特色小鎮+康養產業融合發展”及“互聯網+醫療健康”等兩個方面進行交流,設“康養產業融合發展”、“互聯網時代養老新模式”以及“互聯網+醫療健康”、“中醫藥產業發展”等四場平行論壇。論壇中與會專家從學術前沿、產業升級、資本助力等多個角度進行演講對話和思想碰撞。
 
  健康文化不僅僅是傳播健康知識,更重要的是傳播健康理念,將健康作為一種特殊文化進行傳播。據主辦方市科協負責人介紹,本次大會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把人民健康放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加快“健康中國”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實施《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的重要載體和國家級對話平臺。
 
  2018贛州市大健康產業招商推介暨成果簽約會現場
 
 
推介會現場簽約5個項目,總投資130.2億元
 
        大健康產業聚力發展
 
  在19日舉行的贛州市大健康產業招商推介暨成果簽約會上,贛州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長高世文出席論壇開幕式并做了現場推介。推介會現場簽約項目5個,總投資130.2億元:隆通國際投資(深圳)有限公司在章貢區投資15億元興建宋城養老公寓項目;東莞市康華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在贛州經開區投資80億元興建頤和康養小鎮項目;水龍集團有限公司在大余縣投資5億元興建五福居養老康復中心項目;廣州純品元健康產業有限公司在全南縣投資20億元興建年產2萬噸大健康系列產品項目;貴州貴澳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在會昌縣投資10.2億元興建健康養老、農業旅游產業園項目。
 
  會上,中華中醫藥學會、中國生物工程學會與贛州市政府簽訂了設立全國學會贛州工作站的合作協議。通過發揮全國學會科技人才資源及技術優勢,為贛州創新發展提供智力支持,促進贛州市產業轉型升級,聚焦“兩城兩谷一帶”產業發展戰略,為贛州市委、政府發展提供決策咨詢。
 
  贛州市享有“生態王國”、“綠色寶庫”之稱,擁有林地面積4592.62萬畝,森林覆蓋率達76.23%,具有良好的生態環境,是我國南方地區的重要生態屏障,是贛江、珠江支流東江、閩江等河流的重要源頭。贛州市擁有良好的區位優勢,具備了一定的康養產業基礎,還是全國著名紅色生態旅游目的地和粵閩、港澳臺地區休閑養生度假的后花園,旅游產業發展呈現良好態勢,僅今年1-7月,全市旅游者接待總人數4869.92萬人次,同比增長26.21%。贛州市推動生態旅游與康養融合發展,依托豐富的生態旅游資源和地熱資源,打造溫泉旅游養生度假品牌。此外,全市135.9萬老年人,多層次、多樣化養老服務需求市場發展潛力巨大,正在著力打造一批集養生養老與醫療、旅游、休閑、互聯網等于一體的養老綜合體項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