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殷美根:南昌推動“VR時代”加速走來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南昌市從2016年宣布打造全球首個城市級VR產業基地,到2017年隆重發布第一個虛擬現實產業聯盟團體標準,再到今年,全城扮靚歡迎全球朋友——2018世界VR產業大會盛大開幕,迎來全球VR領域的領軍企業、專家學者和行業精英。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殷美根
 
  敢為人先爭第一
 
  正如馬雲所言,VR這個行業,20年以前有些地方進行了深入的研究。但是把一個地方打造成VR的創新創業中心,甚至作為一個平臺來打造,江西南昌是第一次。無論今天的南昌還是歷史上的南昌,都創造了很多個第一,打響了八一起義第一槍,誕生了第一架飛機,第一枚導彈等等,這些都充分體現了南昌人民敢為人先,創新突破的精神。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殷美根在2018世界VR產業大會上致辭表示,當前,VR技術方興未艾,VR產業已經成為爭奪未來發展制高點的重要領域。南昌將進一步打通虛擬與現實的通道,推動VR時代加速走來。
 
  南昌作為VR產業先行者,早在2016年初就舉辦了相關會議,提出了打造世界VR產業中心的目標。經過兩年多的努力,南昌VR產業得到了長足的發展。
 
  目前,南昌出臺了具有全球視野的產業發展規劃,配套了相關產業政策,重點打造了VR創新中心、VR體驗中心、VR云中心、VR展示中心和VR資本平臺、VR教育平臺、VR標準平臺、VR交易平臺。已有世界500強的VR行業、龍頭企業落戶,形成了以歐菲光、聯想VR/AR,泰豪影視動漫和內容制作等國內領先的主導產業。
 
  “我們還率先開展了醫療等領域的示范、試點,推動VR從概念技術向實際應用加速轉變。”殷美根說,VR正在從虛擬走向現實,意味著新的市場,新的商機。南昌將強抓先機,全力做大做強VR產業,使之成為促進經濟發展的強大力量。
 
  全方位培育VR產業沃土
 
  據介紹,為打造全球VR產業高地、打造全球VR硅谷,南昌從政策扶持、人才培養、鼓勵創新、環境營造等多方面聚焦VR產業發展。
 
  根據規劃,南昌將構建全產業鏈,以建設VR技術、創新核心區、VR產業發展集聚區和VR示范先導區為目標,大力推動虛擬現實、人工智能及傳統產業深度融合,加強虛擬現實硬件、軟件、內容制作運用的全產業鏈生態體系建設,培育一批新運用、新業態、新模式。到2020年,形成初具規模且快速壯大的產業體系。
 
  人才是先進生產力。殷美根透露,南昌將用足人才新政,廣泛吸引VR領域具有全球影響力的企業家、投資家,培養一批技術型人才;堅持資金傾斜,打造虛擬現實產業投資基金;堅持用地傾斜,在指標上優先保證,報批上優先安排。
 
  殷美根說,虛擬擁抱現實,攜手合作、共贏未來,VR讓世界更精彩,江西讓VR更出彩,南昌為VR更添彩。此次大會聚焦前沿技術,展示最新成果,探討發展之道,為各方交流對接、合作交流拓展渠道,我們期待與各位專家學者、業界精英開展更廣泛、更緊密、更有效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