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商报专稿

5G時代將來臨 協助VR開創新路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0日,由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國移動通信研究院承辦、咪咕公司COO顏忠偉主持的“5G+VR分論壇”在江西南昌前湖迎賓館撫河廳召開。

 
 
 
  VR作為下一代計算平臺,正在全球范圍內掀起新一輪技術革命。VR高寬帶、低延時、大計算量的特點,對通信網絡提出了新的挑戰。5G網絡具有更高速率、更低時延、軟件定義網絡和移動邊緣計算等5G網絡新技術可以根據業務需求匹配網絡和計算資源,將更好地滿足VR業務需求,推動VR創新應用的發展,為用戶帶來更豐富的體驗。
 
  在“5G賦能”主題演講環節,中國移動研究院副院長魏晨光認為,AR/VR將成為5G率先成熟的應用場景,5G的特性與VR的結合將為各行各業的發展帶來更大的想象空間,應助力VR成為5G應用的頭號玩家;GSMA大中華區戰略合作總經理葛頎認為,電信級網絡和平臺將為Cloud VR/AR提供最佳賦能方案,新內容、新產品、新服務將助力社會更好地實現數字化轉型;愛立信東北亞區核心網產品部副總經理Fredrik Lindholm表示,5G給我們很多創新的空間,現在需要做的是提升靈活性,打造不同的網絡,實現用戶的需求。
 
  此外,電信運營商韓國KT VR業務部總經理Lee Youngho從5G+VR在平昌冬奧會上的應用,高通副總裁Eduardo Esteves從5G如何助力無限沉浸的XR業務。同時,北京郵電大學世紀學院科研與產業處處長、工學博士陳洪從5G+XR時代的傳統文化傳承與傳播,中國傳媒大學協同創新中心副主任、互聯網信息研究院副院長曹三省從5G背景下人工智能與虛擬現實的融合發展與內容創新,分別交流了VR的應用實踐。
 
  清華大學教授、國家首屆青年長江學者崔勇從基於邊緣計算的沉浸式VR,RevatronQ株式會社CTO Jason Ho從5G與基於OLED的全息三維顯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AR&VR總裁李騰躍從5G如何引爆VR/AR新時代,分別探討了VR關鍵技術和解決方案。
 
  在論壇圓桌對話中,由新華網副總裁申江嬰主持,咪咕公司總經理劉昕、光明網總經理陳建棟、中興通訊視頻首席架構師朱方、四開花園董事長吳懿、中央美術學院教授費俊就5G+VR在媒體領域的應用和發展發表了精彩觀點。(劉夢慈)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