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经济动态

徐州21屆投洽會簽約653億元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9日上午,2018中國徐州第21屆投資洽談會在徐州開幕,本屆大會以“聚焦高質量、建設新徐州”為主題,突出裝備與智能製造、新能源、集成電路與ICT、醫藥醫療與健康四大新興產業,集中展示發佈徐州壹年來的招商引資成果,引進壹批高端化、高質化、高新化大項目、好項目。46個項目現場簽約,總投資653億元,其中外資專案10個,利用外資5.67億美元。

 

46個项目現場簽約,總投資653億元
 
  振興轉型構築區域投資高地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表示,近年來,徐州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聚焦解決資源型城市和老工業基地發展中的深層次問題,大力推進產業、城市、生態“三大轉型”,初步走出一條具有徐州特點的振興轉型之路。
 
  “經過多年的發展,徐州發展站上了新的歷史起點,各項發展優勢不斷積累、加速轉化,對國際產業、資本、人才、技術、項目的集聚力和承載力顯著增強,歷史上的‘兵家必爭之地’正在成為‘投資興業寶地’”。周鐵根介紹,徐州是國家“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在國家層面上明確了徐州作為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的定位,又列入江蘇省“1+3”重點功能區戰略的獨立板塊,戰略機遇疊加放大,將為徐州發展注入強大動力,助推徐州快速崛起。
 
  目前,徐州正在對照國家中心城市等國內外一流城市標準,以提升城市發展活力動力能力為核心,著力推進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提升“同城效應”、產業協同發展和社會事業融合發展,加快建設淮海經濟區經濟、商貿物流、科教文化、金融服務“四個中心”,進一步增強中心城市的吸引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作為徐州多年精心打造的金字品牌,本屆投資洽談會邀請到重量級客商達200人,外商和外資企業來自世界十多個國家,其中,來自巴基斯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外商及外企代表占比10%以上。此外,深圳台商協會、紐西蘭江蘇總商會、德國留德人才交流協會、江蘇省浙江商會等48家商協會派代表參會。參會客商的50%來自於“四新經濟”領域、高新技術企業和高成長性的公司。更多的國家和地區參與徐州建設,經貿合作領域不斷擴大,國際化步伐加快。
 
徐州市委書記周鐵根和巴基斯坦駐華大使館公使穆塔茲·紮赫拉·俾路支女士啟動大會
 
  建設向西開放門戶 推進“一帶一路”倡議
 
  徐州和巴基斯坦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長期保持密切聯繫。在19日下午舉行的中國(徐州)-巴基斯坦商務合作大會上,200余位嘉賓就打造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雙邊共同市場合作區、構建雙方經貿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機制、開展工程機械及電動車產業園等專案合作進行深入探討交流。
 
  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秘書長王志忠表示,巴基斯坦是“一帶一路”沿線重點國家,也是江蘇省開展經貿合作的重點區域。近年來,江蘇充分借助“中巴經濟走廊”戰略合作平台,不斷加強與巴經貿合作,巴基斯坦已成為江蘇最具潛力的交易夥伴。
 
  王志忠表示,江蘇願意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與巴基斯坦的務實合作,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爭取更多合作成果,實現共贏發展,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走深走實、造福兩地人民。
 
  當前,徐州全市上下正貫徹落實國家和江蘇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加快推進國家“一帶一路”倡議,拓展開放空間,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地區經貿合作,努力建設“一帶一路”沿線高水準產業集聚區、經貿合作高地和江蘇向西開放門戶。
 
  徐州市長莊兆林介紹,徐州作為“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近年來與巴基斯坦的經貿往來日益頻繁,雙邊貿易規模不斷擴大,去年徐州與巴基斯坦貿易額達到3.3億元,今年1-9月貿易額達2.81億元,呈現快速增長態勢。
 
  徐州徐工集團、徐礦集團、淮海控股等大型企業紛紛看好巴基斯坦廣闊的市場,“走出去”深化與巴方合作意願強烈,目前,徐州黎明食品、新春興等企業已在巴投資,均取得了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同時,巴基斯坦在徐投資規模也達到了2483萬美元。(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