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2018瓷博會吸引海內外近500家企業參展

2018-10-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8日,2018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在景德鎮開幕,來自中國、英國、俄羅斯、荷蘭、德國等國家和地區的近500家陶瓷企業參展,3000多名客商參會。

 
  在開幕式現場,江西省政府代省長易煉紅在致辭中表示,瓷器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是中國對外交流的亮麗名片。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已經走過了15年歷程。15年春風化雨,15年滄桑巨變,瓷博會逐步走出了一條“專、精、新、特”的發展之路,成為集陶瓷精品展示、陶瓷文化交流、陶瓷產品交易于一體的國際化陶瓷專業博覽會,成為江西乃至中國與世界開展交流合作的重要特色平臺。相比以往,今年的瓷博會規模更大、層次更高、國際性更強。
 
  易煉紅提出,景德鎮是馳名中外的千年瓷都,陶瓷文化深厚,制瓷工藝精湛,瓷器精美絕倫。作為中國瓷器最杰出的代表,景德鎮陶瓷從宋元時期開始,就沿著絲綢之路“行于九域,施及外洋”,成為東西方經貿合作的“重器”、文化交流的“使者”。
 
  中國輕工業聯合會副會長朱念琳在致辭時說,世界瓷都景德鎮在中國陶瓷文化的傳承與創新之路上,不僅在歷史上創造了陶瓷產業發展的鼎盛局面,更是牢牢把握經濟發展新態勢,不斷發揚傳統產業基礎優勢,用足用好歷史文化稟賦,注重科學進步與技術創新,逐步形成了以陶瓷文化和科技創新為基礎,以高技術陶瓷為支柱,以高檔日用陶瓷和陳設藝術瓷為主體,以建筑衛生陶瓷為輔助的陶瓷產業新格局。
 
  朱念琳認為,創辦于2004年的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已經成長為世界陶瓷產業發展、科技創新、文化交流、貿易投資的重要平臺,對弘揚世界陶瓷文明、加強世界陶瓷交流、推動世界陶瓷發展發揮著越來越積極重要的作用。
 
  據悉,今年瓷博會緊密結合“一帶一路”倡議、工匠精神等主題,促進產瓷地區之間、陶瓷藝術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如將開展傳承與超越——“一帶一路”瓷都再出發國際研討會、首屆中國陶藝教育論壇等研討類活動;國際陶瓷采購對接洽談會等經貿類主題活動。(林穎萍 劉夢慈)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