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经济动态

第七屆中國西部跨採會簽約13.5億美元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0月21日,以“共建西部國際大市場,共享絲綢之路新輝煌”為主題的第七屆中國西部跨國採購洽談會暨中國(西安)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在西安閉幕。據悉,本屆西部跨採會邀請了58個國家和地區的432家採購商和供應商參會洽談,採購清單涉及汽車及配件、現代電子產品、農產品、食品、服裝等門類,採購訂單總金額達11億美元。3天會期達成貿易合同、協議30余項,總金額13.5億美元。
 
成果發佈會現場
 
  推進“一帶一路”倡議走深走實
 
  據陜西省貿促會副會長李建華介紹,中國西部跨國採購洽談會是陜西以及西部地區對外交往展示的窗口、促進產業優化的推手、對接國際市場的平臺和發展會展經濟的“試驗田”,為中外企業搭建的進出口雙向貿易合作平臺,與絲博會、農高會成為陜西省最具影響力的三大展會。
 
  本屆西部跨採會充分發揮貿促系統在推進“一帶一路”倡議中對外聯絡優勢,邀請到聯合國項目事務署、聯合國全球市場(UNGM)、哈薩克斯坦國際貿易商會、意大利安科納市企業協會、阿塞拜疆企業協會、匈牙利企業聯合協會等國際機構和商協會的主要負責人率代表團參會,還邀請到來自俄羅斯、德國、意大利、美國、澳大利亞、英國、烏茲別克斯坦等58個國家和地區432家採購商和供應商參會洽談。會前,組委會先后3次發佈採購商採購清單信息,為后期的對接洽談增強了針對性和實效性。會期,分別為哈薩克斯坦、四川廣安市等國家和地區舉辦了3個專場推介會,為中外企業舉辦了10多場推介洽談會,促進企業現場對接洽談。
 
  達成合作意向221項45.28億元
 
  據了解,本屆西部跨採會是歷屆西部跨採會主會場中展覽面積和規模最大的一次。展覽面積共3.5萬平方米,展位1300個,主要設置自貿區推介、現代服務、扶貧產業展區,進口商品、名優產品展區,汽車及汽配產業展區。參展參會企業總數達到1000餘家。
 
  據統計,會期入場專業觀眾人數突破3萬人(次),為企業精準配對1.7萬對(次),達成貿易合同、協議30餘項,總金額13.5億美元,較上年有所增長;達成合作意向221項,涉及金額45.28億元。會期還成功舉行了聯合國全球採購市場(UNGM)中文平臺啟動儀式、馱邦科技線上新能源汽車租賃全國啟動儀式。
 
  助推西部產業發展陞級創新
 
  結合陜西以及西部地區產業發展特點和優勢,本屆西部跨採會創新舉辦了融入跨國採購供應鏈合作高峰論壇、汽車及汽配產業發展合作對話會、跨境電商合作對話會3場專題論壇會議,邀請到來自聯合國全球採購市場(UNGM)、韓國貿易協會、商務部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研究院、中國貿促會專家委員會、西門子、沃爾瑪、現代汽車、eBay、京東物流、陜汽集團等30餘位國際、國內行業內頂尖專家學者和企業高管發表主旨演講、討論交流,600餘位政府部門、行業商協會和企業負責人參會交流。通過行業專題會議,為陜西和西部地區的政府部門、行業機構和企業提供了行業發展的國際前沿信息和市場需求信息,倒逼推動陜西和西部地區產業發展優化陞級和產品的不斷創新、提質增效,更好地與國際接軌,增強陜西和西部地區外貿競爭新優勢。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