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吉林在珠海舉行葡語系國家及港珠澳企業招商推介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招商推介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10月20日,“2018吉林省-葡語系國家及港珠澳企業招商推介會”在珠海舉辦。本次會議在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協調部、澳門中華總商會、中歐國際工商協會、葡語系產品協會等單位的支持下,搭建了以葡語系國家和澳門工商界代表為主體的新的招商平臺,開拓了與葡語系國家和港珠澳企業家聯絡的新渠道。來自美國、阿根廷、墨西哥、巴西四國駐澳門的貿易代表以及香港、澳門工商界人士和珠海企業家120餘人參加了此次招商推介會。
 
  據介紹,招商推介會由吉林省駐廣州辦事處主辦、珠海市吉林商會承辦,長春新區空港開發區協辦。珠海吉林商會自2017年10月10日正式註冊成立,成立至今僅一年的時間里,已經吸納了近200家企業,其中40%均為珠海市行業領先企業。一年多來,商會本著“務實高效、服務會員、回饋家鄉”的創會宗旨,先后組織了大、小規模招商推介會、投資促進會近10餘場,為家鄉招商引資添薪助力,為吉林振興傾力以赴。
 
吉林省-葡語系國家及港珠澳企業招商推介會現場
 
  在招商推介會上,吉林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主任佟承志代表省政府從產業基礎、農業優勢、資源稟賦、區位特色等四個方面介紹了吉林省的基本情況,并向與會的各位嘉賓表達了真誠的合作意愿。佟承志指出,中國已經進入了新時代,東北振興賦予了新使命,吉林省作為東北發展的核心腹地承載著新擔當,更是在革故鼎新中不斷展現著新作為。
 
  延邊州、通化市、長白山管委會分別進行了優勢項目推介和對接交流。長春新區空港開發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少軍在致辭上表示,澳門和珠海是我國與葡語系國家合作的窗口和橋梁,是我省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戰略的重要橋頭堡。長春新區成立以來,緊緊圍繞落實國家及省市部署,堅持高標準規劃、高水平建設、高效率推進,全力加快發展步伐,各項事業蓬勃競進,為各類創新要素創造了難得的發展機會。長春空港經濟開發區作為長春新區未來發展的主要空間和核心功能區,是長春新區幅員面積最廣、生態環境最優、發展潛力最大的區域。兩年多來,基礎設施已初具規模,航空、鐵路、公路立體交通體系已經形成,自然生態優勢不斷彰顯,高端產業加快集聚。開發區立足獨特的區位資源優勢和雄厚的產業優勢,正在打造世界級汽車產業基地、高端裝備制造基地、消夏和冰雪旅游目的地,努力在實施國家一帶一路、東北振興戰略中搶先機、爭上游。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