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中國·萬載第四屆國際花炮文化節盛大開幕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9日晚,第四屆國際花炮文化節的開幕儀式在江西萬載如期舉行。此次花炮文化藝術節以“千年中國夢,萬載花炮情”為主題,將焰火、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完美融合,為觀眾呈現了一幅“全視覺、全互動、全超越、全世界、全時尚”的文化盛宴。

 
  
 
  
 
  本屆花炮文化節共設置了環保藝術焰火錦標賽、國際煙花爆竹行業發展論壇、花炮攝影大賽、花炮始祖李畋紀念、花炮天使評選、美食節等20餘項主題活動。其中,19日晚的開幕儀式作為本次花炮節的重頭戲部分,除了邀請到張信哲、陳慧琳、劉和剛、蔡淳佳等明星嘉賓助陣外,顛覆性的舞美設計、多項焰火創意全球首秀等精彩絕倫的藝術呈現,更是讓在場的每一位觀眾感受了一次充滿創意和色彩的花炮文化之旅。
 
  唐人藝術焰火負責人介紹到,傳統的舞臺,大家的眼睛只能盯著某一點觀看,可視範圍比較小,這次的萬載花炮節首創IMAX超視距全景舞美,將龍湖公園打造成一個整體舞臺,讓舞臺與觀眾融為一體,觀眾目光所到之處皆是精彩的演出。通過超視距、全景式的舞美,為觀眾帶來前所未有的視覺體驗。
 
  
 
  
 
  
 
  晚會中,創吉尼斯世界紀錄的3000平米江山詩畫磅礴巨軸焰火的展現,引來了在場觀眾的熱烈響應。除此之外,人工智能與世界非遺的結合——100名國家級非遺項目儺舞演員與機器人焰火交相輝映將晚會推向了高潮,營造了一副穿越時空的傳統與智慧的對話。
 
  在環保焰火錦標賽中,花炮創意獲吉尼斯世界紀錄的航母焰火的精彩呈現和來自五個洲的5支焰火隊伍同台競技,為觀眾展現不同表現手法的特色焰火。值得一提的是,首次燃放晶片技術特效煙花、全新引入機器人焰火和無人機焰火也是本次萬載花炮文化節的一大創意亮點。
 
  整場晚會以傳統文化為靈魂,以現代科技為載體,以多元呈現為手段,以全民互動為目標。
 
  作為遠近聞名的花炮之鄉,萬載有1400多年的花炮生產歷史,是全國四大花炮主產區之一。萬載目前有花炮企業278家,從業人員15萬餘人,品種4000多個,產品遠銷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占全國煙花爆竹出口份額的18%。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首都國慶60周年慶典和杭州G20峰會等重要盛會、場所都留下萬載煙花的璀璨光影。(郭美勤 李菲菲)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