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龍田街道竹坑社區舉辦敬老親子活動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李雪誼 報導: 10月21日下午,為增強家庭健康發展能力,提高家庭生活質量和幸福指數,營造和諧社會氛圍,坪山區龍田街道公共服務辦、竹坑社區計生辦結合轄區實際,以家庭為切入點,立足家庭、服務家庭、惠及家庭,組織社區親子家庭舉辦 “國學留聲,文化竹坑”敬老親子主題活動,吸引近50名轄區居民參加。
 
  記者現場了解到,活動緊扣“敬老”主題,介紹了重陽節的由來、習俗等,并結合“親子”內容,由國學老師講授了關于重陽節的著名詩詞,并設計有獎問答環節,旨在從經典中汲取民族精神的源頭活水,培養心靈、啟迪心智,培養社區親子家庭傳承國學經典文化,促進家庭文化發展。
 
 
  活動現場,主辦方以留聲機配樂等形式,讓親子家庭與國學互動,還通過親子家庭小朋友為家庭長者、父母獻菊花,讓社區親子重孝道、知感恩、傳美德。在與社區文化的互動中,讓居民感受社區文明家園的氛圍,提升社區家庭文明參與度,豐富家庭成員精神文化生活。活動最后,竹坑社區還為每個家庭準備了一套《弟子規》圖書,讓傳統文化走入市民家中。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