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续航800公里纯电动大巴有望服务冬奥会

2018-10-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近日,在北京市怀柔区经信委的主持下,两辆安装有深圳市博澳能源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博澳”)自主创新开发的世界首创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电动大巴车,分别驶入北京六环路和京藏高速,进行电池续航里程实地测试,挑战此前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续航极限。深圳博澳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测试的博澳电池系统专为新能源汽车动力需求打造,是目前全球最大能量的动力装备电源系统,装有博澳动力电池的纯电动汽车将有望能够在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下服务于冬奥会。

 
  据悉,该次测试共分两条线路,一条线路经京藏高速至河北张家口市,再返程至北京,测试车辆行驶约800公里,平均行驶速度为每小时70-80公里。据了解,张家口市冬季最低温度接近零下20摄氏度,而这款装有博澳动力电池的纯电动汽车将有望能够在零下20摄氏度的环境下服务于冬奥会;另一条线路围绕北京六环3圈,加上辅路行驶,测试车辆共行驶约700公里,平均行驶速度为每小时70-80公里。
 
  据深圳博澳相关负责人介绍,博澳公司拥有全球最先进和最成熟的叠片式大容量固态锂离子技术,从材料配方、工艺制造,到成品应用和系统集成,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此次测试的博澳电池系统具有单体容量大、能量密度高、电池使用一致性强、无需热管理系统等突出特性,专为新能源汽车动力需求打造。该款电池单体超大容量已量产单体1500Ah电芯,仅需串联208块单体电芯,即可为工业储能领域应用提供储能1000度电能的储能单元模块。这一产品的问世,突破了目前世界上知名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所研发的能源模块,该系统利用210度电的单体电池包,内含12300个21700小电芯,加上大量的热管理系统,其系统效率双程制四小时仅为89%,再经过多个串联组合后形成容量在十万度电以上的电池群组作为风能储能应用。
 
  此外,该电池使用寿命长,充放电可达到5000次,普通大巴车一次充电可满载续航800公里,电池生命周期可行驶350万公里。值得一提的是,博澳的创新性技术打破了电池在超低温无法正常工作的困局,实现从-70℃—70℃环境下皆可正常工作的耐高低温能力,产品应用范围极大突破地域与环境限制,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深海探测、极地考察、寒带抢险等领域,是目前全球最大能量的动力装备电源系统。(卢伟)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