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山西榆社在深圳推介文旅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澳洲詹森一家在觀看演出推介,品嘗了大山楂丸後高興地說:“Yu  She,Verg  Good!”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蘭報導:山西發力全域旅遊,通過“走出去”吸引遊客。10月20日, “愛上晉中·牽手深圳” 榆社專場文旅推介展示會在深圳錦繡中華園中國民俗文化村成功舉辦,山西省晉中市榆社縣冀全國乃至世界朋友前往旅遊觀光、休閒度假、投資興業。
 
  領化石之鄉風采,略山水榆社神韻
 
  榆社縣地處太行山中段西麓、晉中市東南部,早期為炎帝八世榆罔氏的邦邑之地和“祭祀之社”,是古榆州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榆社”之名由此而來。榆社化石資源豐富,是“史前地球的生命信息庫”,是世界上距今530萬-250萬年前古生物化石的主要埋藏地,有“哺乳動物化石寶庫”和“化石之鄉”的美稱,境內建有國家二級博物館榆社地質/化石博物館。除此之外,榆社遺存大量的北魏、後晉、唐、元、明、清不同時期的石刻、廟宇、壁畫等,現存的福祥寺、崇聖寺是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榆社舍利塔被列為“天下第十八塔”。榆社不僅有豐富的歷史文化遺跡,還有秀美宜人的山水風光,山高林茂的悟雲山、空王佛山,碧波蕩漾的雲竹湖,是都市人休閒度假的極佳去處。2019年全國第二屆青運會公路自行車賽也即將在雲竹湖舉辦。同時,榆社深厚的文化底蘊,孕育出獨具地域特色的民間藝術瑰寶:榆社霸王鞭、“土灘秧歌”、阿膠製作工藝、九曲黃河燈陣、古建彩繪、太行雕技、榆社羯鼓舞、榆社面塑等,上百種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頗具文化魅力和觀賞性。
 
榆社在深圳舉辦專場文化推介
 
  近年來,榆社縣圍繞“旅遊靚縣”戰略,大力實施雲竹湖旅遊開發等項目,全力創建“一景引領、山水相連、文旅相生、產業相融”的全域旅遊格局,精心打造“鄉情尋夢地、山水榆社城”。
 
  推介展示會上,化石博物館、天生公司、雲竹湖、太行尋夢園等企業和景區推介員向與會人員做推介。霸王鞭《歡慶豐收》、歌曲獨唱《天上草原》、《故鄉有話告訴你》、助興節目晉劇《我是晉中人》、歌曲《一壺老酒》、小花戲《摘花椒》、“拋繡球領獎品”等特色文藝表演和互動環節引得遊人紛紛喝彩。本次推介會還展出了火麻油、阿膠、大山楂丸等出自榆社的土特產品。澳洲詹森一家在觀看演出推介,品嘗了大山楂丸後高興地說:“Yu  She,Verg  Good!”。汕頭遊客李莉在被繡球“砸中”領上火麻油後更難掩喜悅:“榆社是個好地方,榆社,我們一定見!”
 
  該縣旅遊開發服務中心負責人說:“此次文旅推介會的成功舉辦,對於榆社對標學習深圳特區發展旅遊的先進經驗,向華南地區的廣大遊客大力推廣榆社旅遊,加強兩地旅遊界之間的交流具有重大意義。
 
  “愛上晉中·牽手深圳” 晉中市文旅推介暨招商宣傳周活動於本月16日-22開幕。活動期間,該縣與中國海外控股集團有限公司簽署了總投資為128億的雲竹湖風景度假區合作開發項目合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