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央视《大手牵小手》栏目组走进深圳市簕杜鹃幼教机构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簕杜鹃天恩幼儿园小朋友表演歌舞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朱开芝、通讯员李昌战、冼余汉报道:对于小朋友们来说,央视《大手牵小手》栏目可是最熟悉不过的节目。日前,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鞠萍携《大手牵小手》栏目组,来到深圳市簕杜鹃幼教机构总部――簕杜鹃天恩幼儿园,录制该机构被选中的《赛马》等七个幼儿节目,并于近期在央视精彩亮相。
 
  据了解,中央电视台《大手牵小手》栏目,在近期选拨演出活动中,深圳市簕杜鹃幼教机构应邀参与本次活动,七个幼儿节目被栏目组选中,分别来自簕杜鹃天恩幼儿园的打击乐《赛马》、簕杜鹃十二橡树幼儿园的儿童歌舞《GO GOGO》、簕杜鹃长龙幼儿园的儿童游戏歌舞《我爱洗澡》、簕杜鹃格塘幼儿园的儿童游戏歌舞《大扫除》、簕杜鹃红悦幼儿园的表演唱《爱心大无限》、簕杜鹃米希尔幼儿园的表演唱《爱我你就抱抱我》以及簕杜鹃天恩幼儿园和万科金色幼儿园联袂表演的儿童游戏舞蹈《俏皮奶奶》。
 
  据介绍,创办于1993年的簕杜鹃幼儿园,在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通识教育和素质教育,促进每个幼儿全面健康和谐发展,为孩子们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服务,并不断追求卓越,实现教育现代化、设施设备现代化,管理现代化。
 
  簕杜鹃幼教机构经过20多年的发展,目前已有天恩幼儿园等10所直营幼儿园, 其中有3所为拥有自主产权的自建幼儿园,幼儿园单体建筑面积均超过6800平方米;有2所为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有1所为深圳市规范化幼儿园,其余均为深圳市一级幼儿园,在园孩子数千人,形成了自己的独有特色和规模,设施设备全面实现现代化,形成独具特色的“簕杜鹃”自主品牌。先后多次被评为省、市级先进教育单位,先后获得“三八”红旗集体;优秀家长学校;青年文明号;深圳市卫生保健优秀幼儿园;广东省一级幼儿园;广东省绿色幼儿园;广东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全国巾帼文明示范岗;全国先进民办幼儿园等光荣称号。在26年的办学历程中,孩子们也在中央和省、市、区举办的各项比赛活动中获奖数百项,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金奖、银奖,诸如:深圳市彩泥比赛一等奖;深圳市小能手大赛一等奖等,其中:幼儿舞蹈《簕杜鹃与紫荆花》获得广东省第四届少儿花会创作金奖、音乐金奖、舞蹈金奖、表演金奖、辅导金奖等五项金奖;幼儿舞蹈《小猫钓鱼》获中国第二届"小荷风彩''奖铜奖等;簕杜鹃幼教机构还应邀参加广东电视台春晚表演!
 
  簕杜鹃幼教机构在20多年办园过程中,坚持高品质、普惠性办园、中低端水平收费,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簕杜鹃幼教机构创办人周文娟获得过广东省劳模和“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周文娟认为:这次中央电视台《大手牵小手》栏目在全国开展选拨节目活动中,簕杜鹃幼教机构有七个优秀节目被选中,是簕杜鹃幼儿园注重孩子的艺术特色教育和全面发展的素质教育的结果,是成绩也是鼓励和鞭策。
 
  据了解,1999年11月4日,中央电视台《大风车》栏目组鞠萍、董浩两位著名主持人携摄制组,曾亲临簕杜鹃幼教机构所属的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簕杜鹃长龙幼儿园,与扎根教学一线与师生进行为期三天的《大风车》节目的现场录制,孩子们的精彩表现在节目播出后,赢得了广大观众的高度赞誉。
 
  簕杜鹃幼教机构创始人周文娟表示:“成绩的取得,只是对过去的见证,见证我们曾经努力过,也一起携手并肩走过,但辉煌仅仅代表过去,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精神,争取为幼教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让每一个从簕杜鹃走出的孩子,都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和有用之材。 ”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