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安徽農村淘寶服務48個縣覆蓋2500餘個行政村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3日上午,安徽省商務廳廳長張箭在第四屆中國縣域電商大會暨2018安徽省網商大會上說,縣域電商是破解縣域經濟和電商轉型的關鍵一環。2015年農村淘寶與安徽合作以來,共在安徽合作48個縣級服務中心,建設了1983個村級服務站,服務覆蓋2500餘個行政村,月均服務村民近150萬人次,為合作縣域的經濟發展及服務農村、農民等方面發揮著積極作用。

 
  在下午舉行的峰會上,阿里巴巴還發佈了2017-2018年“電商示範百佳縣”排行榜。與此前三屆相比,今年的電商示範百佳縣,中西部省份占比近八成,其中江蘇常熟名列榜首,河北清河與福建安溪分列第二和第三位。省級分佈上也呈現“百花齊放”,電商百佳縣廣泛分佈在24個省份,其中福建、貴州各有12縣上榜,江蘇、河北、江西、云南各有七縣入圍。
 
  與此前三屆從全國縣級區劃範圍篩選不同,今年的電商百佳縣從國家打造的電商進農村示範縣中選拔,在全部750多個示範縣中,從電商創業活躍度、電商銷售規模、網購消費活躍度、物流快遞服務強度等6個方面打分,統計最終結果。(欒勇  龔舒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