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坪山街道清拆河邊搭棚等違法搭建

2018-10-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方靜曼 報導: 10月22日,坪山區坪山街道組織河長辦、城管執法隊、市政服務中心、六聯社區等相關單位對飛西水河道邊非法搭建及種養殖進行綜合整治,將約70平方米違法搭建和菜地進行了清理。
 
  據了解,坪山區河道綜合治理攻堅戰已全面打響,坪山街道積極響應,探尋全面落實河長制的有效舉措,加強了對河道巡查,打擊河道污染行為。今年6月,坪山街道河長辦工作人員巡查發現,在橫嶺塘附近,有居民在飛西水旁邊非法搭建屋棚,并在河邊“圈地”種菜,還飼養起雞鴨等家禽,生活污水隨意排放進河道,垃圾也隨意亂扔,導致周邊環境臟亂不堪、臭氣熏天,嚴重影響了河道的水質。
 
  街道工作人員多次與該居民溝通,要求搬離河邊,并將非法搭建的屋棚自行清拆。但對方一直置之不理,到了8月,居民還在屋棚內養了幾隻狗看門。工作人員表示,亂搭建產生的污染不僅影響河道水質,同時存在安全隱患,每逢臺風暴雨,街道就要專門派人把他們請到避難所,生怕發生什么意外。
 
  經過多次反復溝通,這幾戶居民最終同意搬走。10月22日,坪山街道組織此次集中整治行動,共出動隊員30余人,執法車輛4車次,在對亂搭建房屋進行拆除的同時,執法隊還對河道兩側周邊區域的非法種養殖等面源污染進行了清理整治。市政服務中心對拆除后遺留的垃圾及時進行清運,同時加強清掃保潔,及時清理河道藍線范圍內的非正規垃圾堆放點或隨意堆放的垃圾。目前,坪山街道轄區飛西水河道周邊環境得到了極大改善。
 
  坪山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依法拆除違法建筑,對未經批準擅自在河道及保護范圍內違法修建建筑物的不法人員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也增強了廣大群眾的法律意識,有效保護轄區內河流的生態環境,進一步推進河長制建設。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