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2018國際潮商投資基金發展論壇盛大起航

2018-10-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松 報導:10月24日,由私募排排網、深圳市潮汕商會與深圳市私募基金協會主辦,深圳市汕頭商會、深圳市揭陽商會、深圳市潮汕青年商會、深圳市潮汕商會工貿物流行業協會、深圳市巾幗潮商商會協辦的“首屆國際潮商投資基金發展論壇”在深圳大中華希爾頓酒店隆重舉行。本次論壇以“聚潮商財智·迎私募投資基金新機遇”為主題,通過邀請股權投資基金、證券投資基金、房地產投資基金、潮商企業家等潮商精英剖析國內外經濟發展形勢,發掘投資熱點,把握資本風口,探討新的投資機遇。

 

私募排排網創始人李春瑜
 
  同根同源  集潮商智慧立基業
 
  私募排排網創始人李春瑜表示,國內投資基金行業方興未艾,正面臨歷史性的發展機遇。私募排排網舉辦潮商投資基金發展論壇目的之一就是為潮商投資圈提供互相交流、互相學習、合作發展的平臺。潮汕商會駐會會長黃育宏表示,隨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深圳潮商也開始了二次創業的浪潮,新時代挑戰與機遇并存。深圳市潮商商會是代表粵東四市在深的企業家集團式商會,是深圳潮商的堅強后盾,一直堅持以大服務、推動大發展、創出科學先進的特色機制,打造投資合作平臺,共建潮商財團,走經濟實體化道路。隨后,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總裁、深圳市私募基金協會會長孫東升發表了題為《創投變局下的新思考》,孫會長表示私募股權基金在支持實體經濟發展、支持創新創業、促進新舊動能轉換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同時,也深入剖析了目前創投行業所面臨的新形勢、新變局,提出創投機構在當前環境下的應對策略和政策建議。
 
 
  合心合力匯潮商資源話未來
 
  十二載風雨兼程,如今潮商又走到了新時代的交叉口。據私募排排網不完全統計,截至2018年6月底,私募基金總規模突破了12萬億,其中股權創投私募規模達7.2萬億,證券私募規模為2.54萬億,私募基金迎來了新的發展前景,但同時伴隨著新興產業的發展,科技技術的迭代,投資文化的形成和制度環境的變遷,企業出現了融資困難、資金渠道收緊、投資收益減少等問題。
 
  私募排排網創始人李春瑜在接受記者采訪時指出,在新經濟、新時代的發展機遇下,希望本次論壇能夠整合潮商資源,凝聚潮商的財智,充分挖掘潮商在私募金融領域的合作發展潛質,促進潮商資本和私募投資基金的相互融合,構建發展潮商私募投資基金金融圈,創造潮商新的輝煌。李春瑜表示,未來潮商和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私募股權投資基金方面將會有非常深入的合作,比如共同設立私募投資基金管理人等等。他相信,潮商可以各自發揮優勢,達到合作共贏的局面,實現社會資源的優化配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