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行業專家縱論數字經濟高质量發展

2018-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圓桌峰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寶雲、胡秦玉報導:24日下午,作為第二屆全球程序員節的一項重要活動,數字經濟與高质量發展圓桌峰會在西安高新區舉行。圖靈獎得主、清華大學交叉信息研究院院長、中科院院士、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姚期智,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學電子與信息工程學院院長管曉宏等專家及企業代表齊聚一堂,聚焦數字經濟與高质量發展開展座談交流,共謀數字經濟創新合作,共用發展機遇,期望開創更加智慧美好的未來。峰會期間,全球程序員節組委會發佈了《數字經濟與高质量發展西安宣言》。
 
  西安市市長上官吉慶、西安市政府黨組成員王勇、西安市副市長強曉安參加峰會。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區党工委書記、航天基地党工委書記鐘洪江主持峰會。
 
  會上,上官吉慶和姚期智共同為“交叉信息核心技術西安研究院”揭牌。交叉信息核心技術(西安)研究院是清華大學與西安高新區共建“交叉信息研究院人工智能項目”的組成部分。由金融科技與監管科技研究中心、前沿架構與智慧晶片研究中心、城市大腦研究中心構成。研究院成立後,將分別開展最前沿金融科技等方向的研究和產業轉化,AI晶片、低功率傳感晶片等高端晶片的產學研工作,在智慧城市、能源、環境、智慧交通、智慧網路等方面發揮科技支撐作用。
 
“交叉信息核心技術西安研究院”揭牌
 
  峰會期間,全球程序員節組委會發佈了《數字經濟與高质量發展西安宣言》。未來,西安將以數字經濟作為帶動高质量發展的新藍海,以數字經濟啟動建設國家中心城市。搶抓新經濟發展機遇引領全球數字經濟發展;營造世界一流營商環境加速數位經濟發展;積極融入全球創新網路,建設數位絲綢之路;與全球數字經濟領域專家、學者、企業家一起努力,以數字經濟驅動高质量發展。
 
  圓桌峰會上,姚期智、管曉巨集、黃巨集生、沈國軍、徐鋒、羅朝亮等與會專家和企業家,就數字產業相關專業理論、西安市舉辦程序員節的意義,以及西安市發展數位產業的優勢和機遇等內容,做了精彩發言。與會者碰撞思想、啟迪智慧,談數字、論發展,共同探討數字經濟引領創新發展和數字經濟主導高质量發展的重要作用,奉獻了一場展望未來趨勢的思想盛筵,為新時代數字經濟的蓬勃發展提供了有益的思考和借鑒。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