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市庐阳区系列报道之八 合肥庐阳 科技创新将造就未来“独角兽”

2018-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 蚂蚁,自然界完美的建筑师。而由此获得灵感从而创办、源于安徽合肥市庐阳区的一家互联网创新型企业——“蚂蚁乐居”,仅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引起了阿里巴巴的高度重视,成为其布局家装行业这块空白领域的重要标的。而阿里,更是将其向中国智能制造行业和互联网家装行业最有价值的独角兽企业方向打造。

 
  2016年,“蚂蚁乐居”品牌创始人刁海明和王小川,在庐阳区酝酿创办一个智慧型互联网家装企业的想法,并决定在这里将想法落地。当年8月,中国互联网科技创新之城,北京,“蚂蚁乐居”在此注册诞生。同时,首个运营主体——“蚂蚁乐居”安徽分公司在庐阳区招商局的全方位服务下顺利落户。
 
  蚂蚁乐居在诞生之初,就喊出了响亮的口号:智造改变生活,服务创业企业,为客户创造价徝,为行业制定标准。2018年6月,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中兆投资战略入股蚂蚁乐居。同时蚂蚁乐居也将总部从北京迁入上海阿里中心,自此正式成为阿里系的新成员。
 
  有了强大的“后盾”,打造“蚂蚁乐居”的几个年轻人,开始以最快速度转化为生产力和市场竞争力。位于庐阳区的原合肥运营中心升级为华东运营中心,同时东北、华中、华北、西北等运营中心相继投入规划建设。目前全国门店已扩张到150家,到2018年底预计门店突破500家,交易额突破30亿元人民币。目前,蚂蚁乐居上海研发中心已入驻筹备,同时,蚂蚁智造小镇项目也已完成选址,将打造集“智能制造、研发生产、仓储物流”于一体的智慧化产业基地。
 
  去年在这片创新创业热土,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集中区的重磅落户,成为引爆庐阳高技术服务业发展强劲“引擎”。全省首家大数据产业园——庐阳大数据产业园开工建设、中科大美国硅谷校友会安徽创新创业基地揭牌成立、成功“牵手”中国软件巨头华为云计算项目、瓜子二手车全国运营中心驻庐发展、IE果园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等,该区高技术服务示范区建设驶入“快车道”。下一步,该区将加快发展以敏捷大数据平台等为代表的智慧经济,深化与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战略合作,聚力打造全球最大的汽车电商销售平台,依托互联网+大健康产业基础,持续吸引一批医疗诊断、检验检测等项目落户,不断提升庐阳经开区产业能级,着力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转型升级示范区和绿色发展示范区,力争“十三五”期间,实现高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15%,培育10家创新能力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骨干龙头企业,打造10个产业特色鲜明的高技术服务园区。 (杨璨 齐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