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合肥高新区系列报道之十 安徽省知识产权信托交易试点签约仪式在合肥高新区隆重举行

2018-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0月19日下午,安徽省知识产权信托交易试点签约仪式在合肥高新区管委会隆重举行。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狄勇,省政府金融办政策法规处处长刘连刚,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魏世春,合肥市科技局副局长吴海军,省经信委科技处副调研员徐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知识产权培训基地主任周朝生,省发改委区域创新处副主任科员陈伟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首先致辞。他表示,安徽省知识产权信托交易试点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知识产权金融,发挥知识产权多元化价值,促进知识产权与经济建设的深渡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属全国首创。试点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完善高新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推动企业加快将知识产权技术价值转化为经济价值,对缓解高新区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助推高新技术企业成长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围绕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建设目标,勇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先锋,在知识产权金融、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大胆尝试,着力打通知识产权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任督二脉”,助推知识产权事业迈上新台阶,支撑园区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国元信托公司副总裁魏世春肯定了本次信托试点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合肥高新区集聚了安徽省最优质的各类科技资源,优质企业多,企业创新能力强。选择高新区作为试点的最正确的选择。安徽国元信托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与合肥高新区在更多领域加强合作,让“科技+金融”助推企业“换挡加速”。
 
  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狄勇对安徽省知识产权信托交易试点工作在合肥高新区落地的圆满收官给与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合肥高新区是我省新兴产业门类最全、创新潜力与活力最优、金融资本最为活跃、政策集成度最高、人才资源最为丰富的园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保护、服务”等工作引领全省。希望合肥高新区以此为契机,优化知识产权金融发展环境,完善知识产权金融发展体系,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知识产权信托交易工作实现新发展,确保取得实效。
 
  最后,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合肥高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与肥市百胜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安徽中科大国祯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肥联信电源有限公司等三家试点企业进行了签约。( 张宇)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