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消防安全 全民動員——金溪消防大隊掀起秋季消防宣傳熱潮

2018-10-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穎報導:為進一步提高廣大群眾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技能,堅決預防和遏制各類火災事故的發生,近日,金溪消防大隊多措並舉,狠抓秋季消防宣傳工作,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平穩。


  “針對性”上門宣傳模式。金溪消防大隊全面深入轄區易燃易爆、人員密集、歌舞娛樂、高層住宅、商場等場所開展消防安全檢查,並以組織疏散逃生演練、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提高各單位員工、廣大在校師生、醫護人員、工人等重點目標人群的消防安全意識和火災自防自救能力,強化各單位人員防火意識。同時,要求各單位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責任體系,採取“自檢、自查”方式開展單位內部消防隱患自查自糾,切實提高各單位火災防控能力,全力營造全社會參與消防工作的濃厚氛圍。

  “面對面”直觀宣傳模式。為了進一步加強社會面消防宣傳教育工作,大隊採用“請進來”和“走出去”的宣傳途徑,主動邀請社會單位、學校師生及市民群眾到消防站參觀大隊內務設置、一日生活制度、緊急出動、滅火演練,近距離感受消防,拉近群眾與消防的距離,讓廣大群眾體驗消防生活,學習消防知識。同時,各大隊宣傳人員走入企業為企業員工講解消防安全常識,普及防火滅火知識,學習自救逃生技能,建立並完善消防應急預案,排查整治火災隱患,提高企業員工防禦火災能力。

  “大課堂”傳統宣傳模式。為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健全社會防禦體系,預防火災事故的發生,大隊迅速召開宣貫會,全縣二級消防重點單位負責人參加。會上,明確《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和《江西省消防條例》的有關規定,落實“誰主管、誰負責”的消防工作原則,督促建立消防安全自我評估機制,做到“安全自查、隱患自除、責任自責”,力爭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生命財產安全穩定。會後,大隊與全縣二級消防安全重點單位簽訂了責任狀。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