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市简讯

中部地區變電設備產業高峰論壇下月在撫州舉行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穎報導:24日,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二屆中部地區變電設備產業高峰論壇”將於11月2日在江西省撫州市舉行,歷時3天。本屆高峰論壇以“對接‘一帶一路’,‘兩化融合’陞級”為主題。
 
  本屆高峰論壇由撫州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全國工商聯五金機電商會主辦,崇仁縣人民政府、撫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承辦。
 
  崇仁變電設備產業起步較早,有較好的產業基礎,是江西省變電設備產業基地,國家新型工業化產業示範基地。近年來,崇仁縣委、縣政府將變電設備產業視為工業強縣的首位產業,在鏈式招商、人才引進、優化服務等方面不斷健全完善機制,通過引進核心企業、實施產業鏈招商,持續延伸擴展產業鏈條,形成產業集群,實現了從追求大數量向高质量轉變,開啟了由製造向智造轉變,崇仁產品向崇仁品牌的轉變。
 
  崇仁縣縣長周國華將該縣變電設備產業發展總結為發展基礎實、產品配套全、核心技術強、產品品質優、品牌效應好、市場覆蓋全六大特點。據介紹,在全國同行業中,崇仁縣變電設備產品規格品類最多最全,擁有規模企業50多家,配套企業70多家,自主開發變電產品35大系列2000多種規格,中低壓變壓器占江西市場份額80%以上,產業年產值達150億。2014年,崇仁變電設備產業獲批全省首批20個省級工業示範產業集群之一;2015年,成功創建撫州市首個國家新型工業化(裝備製造·輸變電設備)產業示範基地;2016年,崇仁變電設備產業被國家工信部列入第三批全國38個產業集群區域品牌建設試點名單之一;2017年,成功創建省級出口變電設備品質安全示範區,省級中低壓輸變電產品品質監督檢驗中心獲省質監局批復籌建;目前正在創建國家級出口變電設備品質安全示範區,籌建全國中低壓知名品牌創建示範區。
 
  據悉,本屆高峰論壇主要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報告會、分論壇報告會、與會嘉賓崇仁行、第三次中國五金機電行業精英圓桌會議、江西省變電設備行業協會年會等環節。重點圍繞變電設備產業創新引領、智慧陞級、融入全球等話題,通過行業資深專家深度解讀、主題演講、產業報告等形式展開。周國華表示,此次論壇是助推崇仁變電設備產業對接“一路一帶”、促進“兩化融合”陞級的一次重要而難得的機會,對該縣變電設備產業實現高质量發展必將起到積極的推進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