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商报专稿

科學盛宴引爆全球程序員節

2018-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王寶云 報導:10月25日上午,第二屆全球程序員節“科學引領未來”主題論壇在西安舉行,來自中外的科學家圍繞論壇主題分別做了主題發言,一場精彩紛呈的科學盛宴引爆全場。

加爾法德帶領觀眾探索宇宙奧秘
  加爾法德:程序員是未來技術的締造者
 
  史蒂芬·霍金親傳弟子、法國科學家、作家、《極簡宇宙史》作者克里斯托弗·加爾法德奉上一場震撼的極簡宇宙史科學盛宴,進一步啟發和拓展了觀眾對科學的認知。在他的帶領下,全體與會者踏上了一場探索宇宙的驚奇之旅。沒有圖表和方程式,只需憑著奇詭的想象,便可走向衰亡的太陽表面,飛越遙遠的星系,感受黑洞的魅力……
 
  加爾法德說:“在我們認知的范圍內,人類是地球上唯一有能力在大腦當中穿行、探索自然奧秘的物種。不管是程序員還是思想家,都在打造未來,都是未來技術的締造者。未來,我們可以發射一些機器人和自動設備到外星球去,代替人類探索未知的宇宙。對于程序員來說,這將是未來研究的目標”。
 
  劉亞東:讓科學精神成為社會共識
 
  科學技術是推動社會文明進步的巨大杠桿。當前,創新已經成為時代主題,科學技術更是創新發展的源泉,科技支撐發展,創新引領未來。《科技日報》社總編輯劉亞東在做《科學精神在中國》主題發言時表示,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普及科學知識是科技日報的辦報理念,也希望能成為全社會的共識。他強調,弘揚科學精神應該成為社會主義文化進步和文化創造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應該成為社會主義思想文化建設和意識形態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
 
  西安高新區管委會副主任祝鵬翹,中軟國際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陳宇紅出席論壇。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員、北京凝聚態國家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和首席科學家、北京市政協常委丁洪,華為國際咨詢委員會資深顧問、浙江大學睿華創新管理研究所聯席所長、劍橋大學嘉治商學院中國管理研究中心聯席主任田濤,分別做了題為《物理引領量子計算》、《六張圖看華為的創新邏輯》主題發言。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