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坪山区委党校街道党校同步揭牌

2018-10-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报道: 10月26日上午,中共深圳市坪山区委党校、街道党校揭牌仪式在区委区政府一楼大堂举行。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志清,市委党校副校长陶卫平,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坪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赖武,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相关领导,坪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各街道党工委党校负责人和基层党务工作者等50余人出席活动。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主持仪式。
 
  据了解,加强街道党校建设是坪山区落实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关于进一步加强镇街党校建设的意见》、《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的具体行动。坪山成立行政区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党校建设工作,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区委党校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在场地、师资、人员配备不齐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开展了全区公务员初任培训、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等多期主体班培训,边抓教学边抓建设。
 
  目前,已完成区委党校装修改造工作设计方案,装修改造后的区委党校使用面积将达8000多平方米,设有教学办公楼1栋、后勤保障楼1栋、学员公寓1栋,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和学员食堂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届时,区委党校将有力提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整体水平。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揭牌标志着坪山各街道实现党校全覆盖。
 
  坪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街道党校建设的实施方案》,精准贯彻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关于镇街党校建设“六有”要求,明确街道党校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任党校校长,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或组织部部长兼任常务副校长,统筹利用现有场地开设教学点,建立开放式党员教育师资库,从教学内容、教学对象、教学方式上明确教学具体计划,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每年到街道党校为一线党员上一次党课。通过这些具体措施,真正把街道党校办成党工委领导下开展党员教育的主阵地,办成基层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教育的大平台。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齐志清在揭牌仪式上强调,要突出加强党校的政治建设,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校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来进行。要重点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区街党校要立足基层实际,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完善区街党校的保障机制,从体制机制上保障街道党校高点起步高效运行。
 
  市委党校副校长陶卫平指出,区委党校和各街道党工委党校同时揭牌,是坪山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区街党校要坚持党校姓党基本原则,突出主责主业主课,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教师队伍和管理团队,把区街党校打造成为党员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履职能力提升的主阵地,为“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和智慧支撑。
 
  坪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赖武在致辞中表示,要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突出政治学校属性,坚决把“四个70%”和“三个为主”落到实处。要努力加快建设步伐,全力推动区街党校建设,同步建立健全区街党校运行机制。要凸显党校“思想库”功能,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党校科研,努力把区街党校建设成为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揭牌仪式后,全区6个街道党工委党校分别举行“开班第一课”,来自基层的300余名党员干部首次在街道党校接受教育培训,街道党校办学模式得到广泛认可。参加培训的基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街道办党校,出家门就能进党校门,更加有利于基层党员接受教育培训、加强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