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國際麻博會10個項目集中簽約 金額達9.9億元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6日,江西新余舉辦2018江西國際麻紡博覽會產業推介暨項目簽約儀式舉行,現場10家企業進行項目簽約,項目金額達9.9億元。

 
  
 
  “江西紡織服裝業是全省11個規模以上工業產值超過千億元的產業之一,擁有悠久的麻紡歷史和雄厚的產業基礎,經過近年來的快速發展,江西紡織服裝產業的規模已躍升至全國同行業的第八位。”推介會現場,江西省工信委副主任江明成介紹,江西是全國最大的苧麻布生產基地,2017年生產麻布總產量達3.5億米,家紡產品200萬套,麻布紡織行業產量突破200萬噸,均位居全國的前列。
 
  新余共有種麻農戶上萬戶,苧麻種植面積3萬畝,微生物脫膠精干麻年生產能力1.5萬噸、麻棉混紡紗生產能力5000噸、機織苧麻紗生產能力1000噸,年加工夏布85萬匹,年生產夏布床上用品150萬件,320余家各類麻紡企業扎根新余。
 
  目前,新余市分宜縣正著手打造總規劃面積2.94平方公里、總投資30億元以上的麻紡特色小鎮,是國內首個集產、城、人、文于一體,孵化、金融、電商、倉儲、交易功能齊備的專業麻紡城。中國(江西)國際麻紡博覽會等系列活動經過多年發展,規模和影響力不斷擴大,必將極大促進江西麻紡產業發展邁向新時代,推動中國麻紡名城新余綻放出耀眼的魅力。(操端晶 陳曉潔)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