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洋眼看江蘇——生態邳州受國際友人熱贊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外國友人在邳州民俗館前合影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7-28日,由江蘇省政府新聞辦主辦,徐州市委宣傳部,邳州市委、市政府承辦的“洋眼看江蘇——走進邳州·醉美金秋”活動在邳州市舉行。
 
  江蘇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楊力群致辭時表示,邳州堅持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是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出門無所見,滿目銀杏園”的30萬畝銀杏生態美景更是遠近聞名。
 
  楊力群介紹,為幫助更多的外國朋友與江蘇文化親密接觸,與江蘇人民快樂交流,江蘇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從2012年開始舉辦“洋眼看江蘇”採風採訪體驗活動。他表示,期待各位外國友人和媒體朋友多拍美圖、多發報道,把美好江蘇、美麗邳州記錄下來,并分享給國內外朋友,讓宜游宜居宜業的新邳州走向世界,讓更多的朋友感知邳州、了解徐州、喜愛江蘇。
 
  此次活動共有來自俄羅斯、烏克蘭、印度、巴基斯坦、墨西哥等18個國家的26位外籍友人以及境內外20多家媒體記者齊聚邳州,暢游萬傾銀杏林海,感受民俗文化魅力,領略醉美金秋風情。
 
外國友人體驗邳州農民畫
 
  邳州市委書記陳靜表示,近年來,邳州大力實施新興替代、規模替代、綠色替代,主攻高端的半導體、智慧的機器人、循環的產業鏈,全面打響“邳州銀杏甲天下”“家居天下”“天下大蒜第一”品牌,新興產業爆發增長,綠色產業持續升級。全市生態面積占比超過51%,其中,水域面積占17%,林木覆蓋率達34.9%,時光隧道、銀杏湖風景區、艾山九龍風景區、天下水杉第一路等國家級景區交相輝映。
 
  陳靜表示,希望外國友人了解邳州、宣傳邳州,并把邳州的“好故事”“好聲音”傳播出去,讓更多的人認識邳州、關注邳州、結緣邳州,推動邳州開放發展、走向世界。
 
  在鐵富鎮姚莊村,3000米長被譽為“中國最美銀杏路”的“銀杏時光隧道”,讓國際友人流連忘返;在銀杏博覽園內,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跑竹馬和具有邳州本地特色的抬花轎表演,讓外國朋友們近距離感受邳州民俗風情的魅力;在3800餘畝的湖面的銀杏湖風景區,波光瀲滟,水鳥翔集,萬畝花海姹紫嫣紅,引得外國友人紛紛駐足欣賞拍照留念。
 
  高新區四王村制作冰糖葫蘆的歷史長達200餘年,享有“一把紅傘走天下”的美譽,該村將公共空間治理和鄉村振興相結合,宜游宜居宜業的美好鄉村畫卷讓人心曠神怡。外國朋友們現場體驗制作冰糖葫蘆。同時,國際友人們還參觀了邳州民俗館邳州文化館,體驗剪紙、農民畫等邳州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觀看柳琴戲演出。
 
外國友人推鐵環
 
  此外,國際友人走進金貓機器人項目,充分感受和了解邳州經濟社會發展新成果和產業發展新成就。大家一致認為,此次走進邳州收獲很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機會參加這樣的活動,發掘更多的江蘇之美,并把江蘇人民的深情厚意帶到世界各地。
 

  邳州位于京杭大運河與東隴海鐵路交匯處,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也是全國著名的銀杏之鄉、板材之鄉、大蒜之鄉、玉雕之鄉、書法之鄉和民間文化藝術之鄉,國家衛生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中國十佳最具幸福感城市,躍居中國綜合實力百強縣第37位。(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