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鳳陽縣用國際馬拉松賽的方式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鳴槍起跑
 
  【香港商報網訊】跑進新時代,小崗再出發!10月28日上午8:00,2018鳳陽國際馬拉松賽在中國農村改革開放發源地——鳳陽縣市民廣場鳴槍起跑。
 
  賽事共分為男、女全程馬拉松(42.195km),男、女半程馬拉松(21.0975km)、歡樂跑(約7km)三個項目。來自美國、韓國、新加坡、泰國、肯尼亞、埃塞俄比亞等10個國家外籍選手和全國20多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國內選手共計15206名選手參賽;其中,全程馬拉松項目2009人參賽、半程馬拉松項目3192人參賽、歡樂跑項目10005人參賽,最大參賽者年齡為81,最小參賽者年齡為五個月。
 
  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冠軍勝出。來自肯尼亞的GEOFFREY KIPKOECH KIRUI獲得全程馬拉松項目男子第一名,用時02:19:24;來自肯尼亞的NAOMI WAMBUI MURIUKI獲得全程馬拉松項目女子第一名,用時02:50:23。
 
參賽選手你追我趕
 
  這場緊密結合改革開放40周年和小崗敢為天下先的精神,打造“走進新時代,小崗再出發”的特色紅色文化賽事,讓現場的每一位選手滿懷激情。改革開放40周年的元素溢滿整個賽場,開賽前震撼人心的四十年方陣展演,以宏大的規模,向世界展示改革開放40周年鳳陽小崗的巨大變化,營造著奔跑盛宴。
 
  為了響應各界人士對鳳馬的關注,匯聚各種不同職業的人群共同跑進新時代,現場特別設置了10個方陣,每個方陣40人。有小崗改革方陣、學生方陣、教師方陣、醫護方陣、子弟兵方陣、農民方陣、扶貧方陣、安徽科技學院方陣、公職人員方陣、企業方陣;賽前也通過網上投票和專家評審,選拔出了40位改革先鋒,帶領大家踏上新時代的征程。比賽現場,給改革先鋒代表授予“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鳳陽國際馬拉松改革先鋒”綬帶,以實際行動踐行跑進新時代,小崗再出發,敢為天下先的小崗精神。
 
  在賽道設置上也別出心裁,集中展現歷史文化名城特色和紅色小崗的改革變化。以明中都遺址為中心,途徑中都大道,穿過寓意長治久安的長安街,歡樂跑終點明皇陵沉淀著六百年前的歷史,半程終點鐘樓廣場蘊藏朱元璋的故事;全程馬拉松項目在這里踏上改革大道,穿過巍峨屹立的小崗村門頭,抵達終點大包干紀念館。賽道全面體現改革開放四十年日久彌新的變化。
 
小崗村大包干帶頭人嚴俊昌先生在活動現場接受媒體採訪
 
  鳳陽是中國花鼓之鄉,此次鳳陽國際馬拉松在現場設置了12個突顯鳳陽小崗文化特色的“紅色文化加油站”,讓更多的民眾參與到這場不忘初心的紅色馬拉松熱潮中來。
 
  整個賽場讓金色古都、紅色小崗盛放光彩,向全球充分展現了中國農村改革開放發源地的無窮魅力,成為馬拉松賽歷史上的首個紅色馬拉松和珍珠集團2018鳳陽國際馬拉松最為突出的特色和亮點。 (張琴  龔舒斌 )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