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第七屆大鵬杯帆船賽盛大開幕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0月27日至28日,秋高氣爽,陽光明媚,由深圳市帆船帆板運動協會主辦、深圳市七星灣游艇會與深圳亞太航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深圳太平洋航海投資有限公司總冠名的2018第七屆深圳大鵬杯帆船賽在深圳大鵬七星灣游艇會隆重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選手和愛好者數萬人次,云集深圳大鵬七星灣參加一年一度的帆船盛會,28日晚上舉行了盛大的頒獎晚會。

 
  實現“全民航海”的夢想
 
  創立于2012年的深圳大鵬杯帆船賽迄今已走入第七年,賽事以業余愛好者為主要參賽對象,參賽門檻低、賽制簡單的休閑娛樂性為選手和觀眾津津樂道。其初心旨在推廣普及帆船運動,傳播航海運動的健康生活方式,最終實現“全民航海”的夢想。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有中國賽艇協會副主席、廣東省船艇協會主席、廣東省青少年體育聯合會會長高敬萍;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執委、深圳市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黃儀紹;深圳公安邊防支隊參謀長  陳文鵬;深圳市公安局刑偵技術處處長林曉冬;深圳市文體旅游局體育產業發展處王泳丁;深圳市福田區文體局局長簡定雄;深圳市大鵬新區文體旅游局局長陸颯;深圳亞太航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南添;深圳太平洋航海投資公司創始人劉峰等嘉賓蒞臨。
 
 
  45個賽隊的規模
 
  七星灣游艇會常務副總經理鄧澤輝表示,今年大鵬杯從整體賽事規模上有了大的提升,大帆船組參賽隊達到39支,此外還有5支青少年帆船隊加入到龍骨帆船的競賽中。大鵬杯帆船賽成立之初,我們就秉承著:推廣普及海洋文化、宣傳教育海洋環保、豐富市民海洋休閑活動的宗旨,一路前行!從2012年第一屆大鵬杯帆船賽的10個賽隊,到今年45個賽隊的規模。在不斷成長的路上,我們衷心的感謝政府各級領導及社會各界人士對我們的關心、支持、指導和幫助!大鵬杯帆船賽成立至今,深圳市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帆海匯俱樂部、藍帆俱樂部、亞太航海俱樂部、御風者航海會、壹加壹俱樂部、追浪潛水俱樂部、鑫榮俱樂部、美人魚俱樂部等合作伙伴都為賽事的發展壯大作了積極的貢獻!今年,亞太航海作為聯合承辦方更是為賽事活動做了大量的工作!感謝各位的辛苦和付出!新區文體旅游局陸颯局長表示:““大鵬杯”帆船賽作為大鵬本土品牌賽事,已經走過七個年頭,逐漸發展成為大鵬乃至深圳的海洋文化體育盛會,成為大鵬的體育名片之一。在新區帆協、各帆船俱樂部的努力下,帆船運動逐漸走向千家萬戶,大鵬杯也從第一屆的10支隊伍發展到如今的40支隊伍,青少年組也有近百人參賽,足見帆船運動的蓬勃發展。
 
 
  將中國航海精神鏈接到當下
 
  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執委、深圳市帆船帆板運動協會秘書長黃儀紹說道:“2018年10月18日,第二屆大鵬文化季在有著600多年歷史的大鵬所城拉開序幕,以“美麗大鵬、文化之根”為主題,精心策劃了一季兩節五周、七大主題、35小項的系列活動,持續近5個月。其中,今年新增包括大鵬杯帆船賽在內的海洋特色活動,市民可通過體驗帆船運動、水岸集市、海洋環保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充分享受大鵬海洋文化的發展成果。Topper世錦賽冠軍、創造亞洲該級別歷史的運動員代表馮子帆和裁判代表韋必鵬隨后上臺進行宣誓。本屆大鵬杯帆船賽又一亮點就是“重溫歷史,展望未來”,目的是將歷史上的中國航海精神鏈接到當下。為了讓更多年輕人了解這些歷史,在10月開賽之前,亞太航海組建了一支“亞太航海—東南亞隊”,該隊于7月23日抵達泰國普吉島,駕駛一艘雙體帆船,途徑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中國、最終抵達中國香港。由于此次航程的航線連起來像只“錨”,因此該活動又叫“錨計劃”。據了解,為期兩天的賽事期間,有豐富的特色水上/岸上體驗活動,包括美食街、啤酒屋、滑板體驗、攀巖、高空架、皮劃艇、海釣、潛水、水上飛行器、帆船/游艇出海等,為觀賽市民提供全方位的航海嘉年華體驗。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