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中美企業創新論壇》暨美國林肯大學EMBA1801班開班典禮成功舉辦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7日,由美國林肯大學EMBA深圳教學中心舉辦的《中美企業創新論壇》暨美國林肯大學EMBA1801班開班典禮,在深圳科技園香港科技大學報告廳隆重舉行。論壇邀請了美國林肯大學校方代表楊崇藝博士、方勝祥先生、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計算機系正教授陶翼青、中科院研究員韓終雪教授出席。美國林肯大學EMBA1801班的同學們、來自深圳教育行業、中國企業家代表,以及媒體記者等160多位嘉賓歡聚一堂,共襄盛舉。

 

 
  開班典禮首先由校方代表致辭,楊崇藝博士結合當前中美貿易戰等復雜的國際形勢,提出中國企業家需要踐行終身學習的精神,不斷探索與創新,才能立于不敗之地。
 
 
  美國林肯大學中國區執行主任方勝祥先生指出,“高等教育是一個國家發展水平和發展潛力的重要標志,“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選擇林肯大學,就是選擇擁有掌控命運的能力。”方主任指出,EMBA學習不只是“術”的層面,僅僅學習管理技能是遠遠不夠的,更主要是幫助學習EMBA的企業家們建立全球化的視野和格局,在東方和西方的對話中產生出基于我們自身文化基因的思想體系。
 
 
  林肯大學特邀碩導韓終雪教授表示,學習EMBA不僅僅是在公司的戰略管理、人力資源、市場營銷等方面有所提昇,更重要的是美國林肯大學所帶來的國際化視野。韓教授希望同學們在數字化變革的浪潮中不要做一個旁觀者,而是參與者。
 
 
  聯合辦學合作單位代表李東昇先生,分享了他就讀EMBA的心得,同時也對新教育的理念、新時代企業發展的模式提出了自己的見解。
 
  接著,美國林肯大學EMBA1801班的學生代表廖德藝同學、馬子晴同學也分享了自己就讀EMBA的感受及收獲。最后,林肯大學E1801班的同學上臺,由校方代表為同學們頒發了林肯大學的校徽,進行昇國旗、奏國歌的儀式,開班典禮在莊嚴的國歌聲中圓滿完成。
 
 
  論壇邀請了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計算機系正教授,美國創新及經濟發展學院的院長陶翼青,來賓們帶來主題為《企業的設計思維與創新發展》的演講。他表示設計思維是一種經過驗證的創新工具,是個人及企業通往成功的唯一道路。陶教授提出了“要么創新,要么消亡”的理念,指出創新需要的三個關鍵因素:第一是保證團隊成員的多樣性,包括文化、性格、創新的多樣性。第二是連接,通過空間設計、人際關系等建立有效聯系。第三是承擔風險,需要“Fail fast, often and learn”。企業的發展,必須使用設計思維強化自己的競爭力。
 
 
  上海琢鼎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徐子慶先生進行以《資本市場助力企業創新》為主題的演講,他剖析了中國金融市場的生態體系及資本市場助力企業創新的關鍵因素,指出創新是企業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而資本市場,作為現代經濟體系的重要構成,與實體經濟存在共生共榮的關系。我們要躋身創新型國家前列,離不開資本市場對創新的支持。
 
 
  在“大咖對話”環節,陶博士、楊博士、徐博士就《中國企業的創新及資本發展之路》的主題進行對話交流。現場的來賓、媒體踴躍提問,三位老師作出了精彩的回答,聽眾們近距離接觸了創新及資本理念,收獲良多。
 
  《中美企業創新論壇》暨美國林肯大學EMBA1801班開班典禮在熱烈的掌聲中圓滿落下帷幕。美國林肯大學EMBA深圳教學中心將踐行學校”為榮譽而活“的總統精神,把握時代的機遇與挑戰,積極探索創新,搭建“產、學、研、資”平臺,將林肯大學EMBA項目發展壯大。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