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比亞迪首批K8純電動巴士在澳門運營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張楓 報導: 10月24日,伴隨著港珠澳大橋的正式通車,首批比亞迪K8純電動巴士在澳門口岸正式上路運行。當天上午9時,第一批乘客順利乘上比亞迪純電動巴士,穿梭于口岸和市區和澳門街景融為一體,并獲得乘客“安靜、舒適”的好評。
 
  據了解,總長約55公里的港珠澳大橋開通后,從香港到珠海、澳門的陸路車程由3.5小時縮短至約45分鐘,這也意味著港澳“半小時生活圈”、大灣區“1小時生活圈”已不再是夢。
 
  港珠澳大橋被英國《衛報》譽為“新世界七大奇跡”之一,它有著多項 “世界之最”的榮譽。但更為令人振奮的是,這個世界級超級跨海交通工程背后起支撐作用的正是“中國制造”。此外,用于港珠澳大橋接駁服務的比亞迪純電動巴士也在用實力為“中國製造”擦亮名片。
 
  作為全球旅游名城的澳門,每年要接待數百萬游客,機動車排放已成為當地大氣污染的主要來源之一。澳門特區政府的數據顯示,相較于傳統柴油巴士,電動巴士每百公里能減少56%的二氧化碳和60%的氮氧化物排放量,且電價比油價更加便宜,環保和經濟效益更突出。澳門特區政府十分重視綠色環保和城市可持續化發展,因此也出臺了一系列政策以推動綠色交通的普及。
 
 
  今年2月,16臺比亞迪E6純電動出租車已在澳門投入運營,這標志著澳門迎來電動化從0到1的突破。同時,比亞迪也是澳門唯一的電動出租車品牌。
 
  據悉,這批比亞迪K8作為“發財巴”(免費娛樂場巴士),主要服務於“港珠澳大橋綜合度假村接駁線”,即從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接載乘客到澳門外港碼頭或氹仔碼頭,再分流至不同的酒店及娛樂場所。
 
  此外,澳門特區政府正在招標的100臺純電動出租車項目中,比亞迪已經獲得50多臺訂單。這批純電動出租車將在年底前陸續投放運營,與比亞迪純電動巴士一起為澳門的綠色節能減排出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