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首屆食品檢驗檢測技能競賽舉行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10月26日,由深圳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委員會主辦的"深圳市首屆食品檢驗檢測技能競賽暨頒獎大會"順利召開,來自深圳市食品檢驗檢測機構的近300名代表參會。深圳市食藥監局副局長李忠到會并做了重要的講話,人大代表、企業代表、食品行業協會代表、媒體代表、高校代表等相關人士齊聚一堂,共享了本次盛會。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先"。食品安全重于泰山,關乎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以來,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食品安全工作,通過實施食藥重大民生工程、開展國家食品安全示範城市創建、整治食品安全突出問題,深圳食品安全現代化綜合治理能力水平得到了全面提昇。
 
  作為食品安全監管部門,深圳市場和質量監管委也一直在積極探索建立長效食品安全監管機制,在食品安全創建和宣傳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舉措:"一街一車一室"、"星期三查餐廳"、"互聯網+明廚亮灶"工程、重大活動食品安全保障、巡查監管與稽查執法相對分離、"1+5+N"大宣傳格局。深圳市2017年食品及食用農產品抽檢整體合格率為97.8%,高于全國97.6%的平均水平。
 
  據介紹,決賽暨頒獎大會設置了選手演講、頒獎及食品快檢表演等環節。參賽選手們以迎接實戰的姿態投入其中,展現了風采、賽出了水平。6名選手經過激烈角逐,最終中鼎檢測技術有限公司的張婷獲得演講比賽第一名。另外本次賽事設置了"檢測之星"網絡票選,經過2周的網絡投票,深圳市航天食品分析測試中心有限公司的馮柳娟最終以45195票當選深圳市首屆食品"檢測之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