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旅游资讯

滕王閣晉昇國家5A級旅遊景區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29日,文化和旅遊部在北京舉辦新晉5A級旅遊景區授牌會,南昌市滕王閣旅遊區正式躋身國家5A級旅遊景區行列。

 
南昌滕王閣
 
  為沖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南昌先后投入30億元,征遷面積近10萬平方米,打造了東面旅遊商業特色街區、南面旅遊綜合配套服務區、西面江水濕地景觀區、北面文化休閑演藝區四大功能分區,形成了大滕王閣旅遊區格局。
 
  此外,南昌還抓住滕王閣創建國家5A級旅遊景區的機會,將“一江兩岸”城市建設與舊城改造相結合,打造了全球規模最大、整體聯動的燈光秀,并將景區周邊區域與市政公用配套設施同步規劃,融合江西省博物館、省科技館、南昌市圖書館等文化場館和江水、沙洲為一體,涵蓋商業旅遊、文化旅遊、生態旅遊等多種類型旅遊資源,推動景城融合,為英雄城的夜景增光添彩。
 
  據悉,滕王閣晉昇國家5A級旅遊景區,讓省會南昌實現了國家5A級旅遊景區零的突破。由此,江西省擁有11家國家5A級旅遊景區,與山東、湖北、安徽等并列全國第7位。江西省正在開展“旅遊景區三年提昇行動”,重點推進萍鄉武功山、新余仙女湖、廬山西海、婺源篁嶺、鄱陽湖濕地公園、景德鎮御窯廠、靖安三爪侖、安遠三百山、大余丫山等景區創建國家5A級旅遊景區,力爭到2020年實現市市有5A級旅遊景區,全省5A級旅遊景區數量達到14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