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今日頭條或完成超25億美元融資 KKR 將重點佈局中國四大領域

2018-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內地互聯網圈日前有消息稱,今日頭條母公司字節跳動已完成不低于25億美元金額的Pre-IPO融資消息,投前估值高達750億美元。據財新網消息,此次融資當中,軟銀、KKR等海外知名基金份額最多。

 
  雖然截至目前,字節跳動并未對上述信息予以置評。但是,750億美元的數字,已足以在互聯網圈掀起大波瀾,如果字節跳動的估值能夠達到750億美元,它將直接超越Uber、滴滴,成為全球估值最高的私有互聯網公司之一。根據官方媒體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6月,今日頭條系旗下所有APP月去重用戶規模達到4.78億。更有媒體報道,今日頭條系2018年收入有望達到500億元人民幣。業內人士認為,能獲得像KKR這種聲名顯赫的投資方的青睞,已經在某種程度上證明了今日頭條系的標的價值。
 
  最近的一次關於KKR在中國區的最引人關注的投資動作,是2017年10月KKR集團領投了內地個人財務應用隨手科技2億美金的C輪融資,這是其亞洲三期基金投資的首個項目,也是其進入中國11年來首次涉足金融科技領域。KKR大中華區總裁楊文鈞表示,中國金融科技的創新與應用從全球范圍來看已居於領先地位,發展路徑和市場前景非常清晰。從品類市場占有率和核心競爭力來看,我們認為隨手記將會是下一個intuit,特別是在未來金融科技智能化發展方面將扮演產業鏈的關鍵角色。投資隨手記是KKR首次將觸角伸向中國新興的金融科技領域的平臺型企業。這筆首次“落子”,也佐證了KKR緊緊扣住具有持續發展前景的產業持續深耕布局,戰略明確不搖擺的投資邏輯。
 
  評價一個機構的核心標準是長期投資回報率。過去40年,KKR所投項目的復合收益率達25.6%。從2005年開始,KKR開始進軍亞洲市場,并從一開始就對中國市場的本土需求有著敏銳的重視。目前,KKR 在中國已完成了近30筆投資,涵蓋了從私募股權到房地產的多個投資領域,主要偏好食品安全、醫療、環保、金融科技領域。KKR集團全球總裁Joe BAE表示,KKR對中國有著很高的期許。在KKR步入中國第二個十年之際,其在華的投資領域將有所延展,下一步的投資重點將會放在消費陞級、工業現代化、醫療服務、金融科技等方面。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