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首次出臺人力資源服務業扶持政策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11.1”深圳人才日前夕,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聯深圳發展改革委、深圳財政委發布了《深圳市關于加快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的若干措施》。這是深圳首次出臺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的政策文件。該政策填補了行業扶持政策的空白,自2018年11月1日起實施。

 
  記者獲悉,《措施》提出了今后一段時期的深圳人力資源服務業發展目標:到2022年,深圳人力資源服務機構數量達到1000家左右,總產值達到1000億元;培育10家年產值30億至50億元的人力資源服務龍頭骨干企業,引進50家國(境)內外高端知名人力資源服務機構,發展50家以上有特色、有潛力、成長性好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屆時,深圳將建立全市“一園多區”的國家級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孵化成功全國領先的人力資源服務在線交易平臺,成為全國人力資源服務業的技術創新中心、資訊中心、研究智庫和高端會議展覽聚集地。
 
  年投入逾8000萬扶持人力資源服務業
 
  針對人力資源服務行業發展的難點、堵點、痛點,《深圳市關於加快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的若干措施》從加大資金支持、引進知名機構、培育本土品牌、鼓勵招才引智、推動產業集聚、支持創新創業、加強人才培養、加強統計分析等八個方面提出了促發展的政策措施。與其他城市已出臺的相關政策文件相比,該措施外的資金投入更大。每年預計投入8000多萬,更加突出支持重點,資助更精準,操作性更強。
 
  此外,《深圳市關于加快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的若干措施》突出對標國際,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優勢和毗鄰港澳的地理優勢,實施“引進來、走出去”發展戰略,大力引進國際知名人力資源服務品牌,鼓勵本土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開拓國際市場,加快構建與國際接軌的人才服務體系,進一步提昇國際化服務水平。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