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陝畫家亮相巴黎秋季藝術沙龍 王西京獲大獎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王西京榮獲“法國巴黎秋季藝術沙龍終身會員成就獎”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胡秦玉報導:記者29日從陝西省美術家協會獲悉,2018法國巴黎秋季沙龍國際藝術展上,陝西藝術家代表團7名畫家的作品展現了中國文化的獨特魅力和風采。現任中國美術家協會理事、陝西省美術家協會主席的著名畫家王西京榮獲“法國巴黎秋季藝術沙龍終身會員成就獎”“中法接觸文化使者貢獻獎”及“法國巴黎榮譽市民勳章”。據悉,王西京是法國巴黎秋季藝術沙龍百年歷史上唯一同時榮獲三項殊榮的中國藝術家。
 
王西京接受媒體採訪
 
  據瞭解,法國巴黎秋季藝術沙龍創辦於1903年,是國際最著名、歷史最悠久的大型綜合性藝術展覽之一。沙龍成立以來,始終堅持力求創新的宗旨與高標準、高水準的傳統和原則,因而成為執全球藝術之牛耳的藝術展覽,被視為藝術家躍陞國際的重要舞臺。至今已有無數風格和流派的藝術家在該沙龍展出過作品,其中高更、塞尚、馬蒂斯、米羅、莫奈、畢加索和羅丹等人後來都成了世界級藝術大師。徐悲鴻、劉海粟、林風眠、趙無極、吳冠中等著名華人藝術家的作品也曾入選過此展覽,但以團隊形式代表中國藝術家參展的先例幾乎沒有。
 
  今年的法國巴黎秋季藝術沙龍共吸引了來自43個國家和地區的850餘名藝術家參展。此次,陝西藝術代表團參展的作品主要展現了中國文化和絲路風情。特別是王西京以“絲路風情”為主題的作品,連續三年參展並獲得一致好評,引起西方藝術界的關注。此次展覽中,王西京能一次獲得該頂級展事及法國相關方面的獎項,在國內藝術界更屬罕見。
 
王西京繪畫作品
 
  王西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獲得這些榮譽並非偶然,和陝西多年來致力於對外文化交流和文化走出去分不開。嘗試摸索出了經驗之後,陝西實施了很多文化精品工程。希望通過這些活動,深度推進中國文化對外傳播,增進國際間的文化認同,增進藝術家和各國人民的友誼。
 
  據瞭解,王西京多年來致力於中法友誼與文化交流,多次率美術家代表團赴法交流、講學參展,並努力推進中法在藝術教育、藝術傳播等方面的深度交流與合作。此次獲獎也是王西京多年來致力於陝西文化的對外傳播及努力踐行國家“一帶一路”文化戰略,所取得的又一成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