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本地新闻

中外嘉賓建言“一帶一路”開放大通道建設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高峰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10月30日,由西安市委、市政府主辦的“一帶一路”開放大通道建設與樞紐、門戶、流動經濟發展高峰論壇在西安舉行,來自海內外的眾多知名企業家、專家圍繞大會主題分享經驗與做法,并現場為西安傳經送寶、建言獻策。
 
  西安市委副書記韓松在致辭時表示,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陜西西安以陸港、空港兩種方式,打開了聯接歐亞的國際開放大通道,正在發揮著促進內陸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對外開放合作的積極效應。當前,大西安具有“一帶一路”國家自由貿易試驗區、國家中心城市、國際化大都市、中國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等眾多黃金機遇的疊加,大西安的“西引力”正在全面綻放。
 
  西安國際港務區管委會主任孫藝民從著力打造新港口、構建新通道、建設新中心三個方面介紹了西安國際港務區的發展情況。他說,西安國際港務區是陜西省、西安市打造內陸改革開放新高地而設立的經濟先導區,是陜西西安踐行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發展“三個經濟”和建設對外開放大通道的核心抓手和重要平臺,正處于多種歷史機遇疊加的黃金發展期、跨越發展和價值兌現的加速期。希望全球各界充分發揮各自領域的優勢,使用中國內陸港平臺,并肩共謀新發展。
 
  論壇演講環節,十位中外嘉賓分享了一場思想盛宴,既有理論的高度,也有實踐的支撐和對未來的暢想,并結合各地國際班列和多式聯運的工作經驗與做法,研討了中歐班列開放大通道體系與陜西外向型經濟的相互促進關系,展望了合作發展的廣闊前景。
 
  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國家高端智庫)、國家發改委綜合運輸研究所所長汪鳴發表《“一帶一路”倡議下中國經濟發展帶來的陜西機遇》主題演講。他說,西安要抓住“一帶一路”機遇,抓住高質量的產業布局機遇,以內需為發展方向和動能,形成由大網絡、大平臺,大通道、全鏈條和新模式構建的全新經濟要素組合方式,最終實現真正的高質量發展。
 
德鐵貨運(DB cargo)高級副總裁卡斯特發表演講
 
  德鐵貨運(DB cargo)高級副總裁卡斯特發表《中歐班列(西安)對德國多式聯運發展帶來的前景與機遇》主題演講。他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緊密的推動了中國和歐洲方面的經濟發展,也推動了鐵路經濟走廊的聯系。希望能夠更好的助力西安的發展,為雙方經濟的發展帶來更多的增長點和更多的契機。
 
  哈鐵快運(KTZ)副總裁葉爾然、俄白哈鐵路聯盟(UTLC)主席格羅姆·阿列克謝、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公共政策學院教授顧清揚、敦豪快運(DHL)中國區增值服務部總裁殷澤華、沃爾沃汽車亞太區物流總監大衛·潘信哲、京東集團副總裁、京東物流西北分公司總經理孫桂宇等分別發表演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