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恒大成功發債18億美元 許家印主動認購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裕勇 報導:盡管全球債券市場持續低迷,但國內龍頭房企海外發債依然備受機構投資者追捧。10月30日,中國恒大(3333.HK)發布公告,成功發行2-5年期合共18億美元優先票據,包括5.65億美元於2020年到期的11%優先票據、6.45億美元於2022年到期的13%優先票據、5.9億美元於2023年到期的13.75%優先票據。

 
  公告顯示,恒大此次發債主要用於現有離岸債務再融資。值得注意的是,恒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主動認購,其個人及旗下公司XinXin(BVI) Limited名義分別認購5億美元2022年到期票據及2023年到期票據,總計10億美元,顯示大股東對公司發展前景的信心。
 
  債券分析師稱,在美國持續加息、人民幣匯率波動、中美貿易戰持續等諸多不利因素下,中國企業海外發債難度不斷加大,在不利的市場環境下,恒大完成大規模的美元優先票據發行,顯示出投資者對恒大的認可。
 
  得益于上半年交出一份“利潤大增、負債率大降”的靚麗財報,恒大在9月相繼獲得全球三大評級機構標準普爾、穆迪、惠譽的看好,并上調信用評級。上述人士認為,三大評級機構的力挺,進一步提昇了全球債券投資者對恒大的信心,這也是恒大此次發債獲追捧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