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首屆全國寶石琢磨百花工匠職業技能競賽華南賽區深圳選拔賽”在博倫職校決出優勝者

2018-10-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選拔賽開幕儀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10月27日上午,“2018年中國技能大賽-首屆全國寶石琢磨百花工匠職業技能競賽華南賽區深圳選拔賽”在深圳市博倫職業技術學校(深圳市珠寶學校)啟動。本次活動由中國輕工珠寶首飾中心、中國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中國輕工業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中國財貿輕紡煙草工會全國委員會共同主辦。
 
  啟動儀式由博倫職校黨總支書記、校長任敏主持。中國輕工珠寶首飾中心林旭東副主任、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珠寶學院楊明星院長、中國輕工珠寶首飾中心發展合作處負責人謝昭華先生、深圳市教育局職業與終身教育處馮迪新副調研員、深圳市南山教育局黃升翼副局長及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的珠寶行業專家教授出席了大賽啟動儀式。
 
全體參賽人員合影
 
  博倫職校任敏校長介紹,博倫職校作為南山區唯一公辦職業高中,珠寶專業作為學校辦學歷史最久的專業之一,并已經成為市屬品牌專業和學校龍頭專業。該校在2003年掛牌深圳市珠寶學校,學校發展進入特色化發展階段,在注重學生職業素養職業能力的同時,堅持將工匠精神注入到技能實踐之中。
 
  據介紹,由人社部主辦的中國技能大賽首次將珠寶切磨納入賽項,以“新時代、新技能、新夢想”為主題,本屆大賽旨在弘揚珠寶行業工匠精神,激勵更多技能人才用精湛技藝書寫精彩人生,推動產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步伐。
 
比賽現場
 
  本屆大賽分為職工組與學生組,來自廣東、廣西等地9個參賽代表隊共39人參加了比賽。比賽分為標準化理論考核和寶石切磨實踐考核兩個環節,充分考驗選手在寶石切磨領域的理論和實操水平。
 
  經過筆試和實操比試,“2018年中國技能大賽-首屆全國寶石琢磨百花工匠職業技能競賽華南賽區深圳選拔賽”出爐了優勝者。來自各代表隊的前20名學生選手和10名職工選手將與其它3個賽區的選手11月17日至19日將參加在福建泉州舉辦的總決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