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無錫提高新能源產業創新力 成新經濟增長點

2018-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無錫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黃欽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導:11月1日,第十屆中國(無錫)國際新能源大會暨展覽會在無錫開幕,無錫市委副書記、代市長黃欽在致辭中表示,無錫將立足能力需求量大,資源開發高的時機,以制度創新、技術創新為動力,着力增強新能源產業科技創新能力,提高新能源裝備製造和系統集成水平。
 
  無錫新能源產值超780億 領跑江蘇
 
  黃欽介紹,近年來,無錫市大力實施產業強市主導戰略和創新驅動核心戰略,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繼去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突破萬億大關,今年前三個季度無錫GDP同比增長7.4%,12個主要經濟指標中10個指標高於江蘇全省平均,9個指標在全省排名進一步提升。落戶無錫的中國500強、製造業500強和服務業500強企業達49家,占江蘇的34%,連續多年為居全省首位。
 
  目前,無錫踐行了綠色發展、低碳發展的理念,能源消費增長得到了有效控制,清潔能源消費比重逐年提升,新能源產業尤其是裝備製造業成為了新的經濟增長點。去年全市新能源產值實現780億元,光伏發電網容量超過了600兆瓦,產值超億元企業達到了46家。
 
與會嘉賓共同啟動開幕
 
  實現風光儲充一體化多能互補格局
 
  黃欽指出,今年是中國無錫國際新能源大會暨展覽會創辦10周年,大會積極服務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和長江經濟帶建設、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戰略,致力於搭建高品質、國際化新能源交流合作平台,成為我國第一個通過CFI認證的新能源展會項目,為通過我國新能源產業由小到大,由弱到強做出的應有的貢獻。
 
  本屆大會展覽會除了傳統的光伏元素外,更加突出商業儲能、綜合能源、分散式風電以及充電樁等元素,展會定位為「中國分佈式能源一站式採購平台」,旨在實現「風光儲充一體化」的多能互補格局。
 
  記者了解到,本屆大會以「聚焦風光儲充·致力平價上網」為主題,集中展示太陽能光伏、分佈式能源、儲能、分散式風電、能源互聯網以及新能源汽車、充電樁等產品及業務。
 
  大會從1日開幕,將持續到11月3日,舉辦30餘場各類活動,包括「集成電路產業發展論壇」、CREC十周年「卓越貢獻獎」頒獎、2018「光能杯」年度頒獎典禮、CREC十周年主題文藝晚會、「光伏發電進萬家」宣講會等。500餘家企業參展參會,200餘位演講嘉賓參加論壇,展覽面積逾20000平米、觀眾預計達到20000人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