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江蘇海陵打造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新亮點

2018-11-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項目推進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導:10月31日下午,2018中國·泰州「大運河文化帶建設」項目推介會在海陵區召開。此次會議由泰州市海陵區人民政府和泰州市文旅集團主辦,是2018中國泰州梅蘭芳藝術節暨大運河文化周系列活動之一,海陵區和泰州市文旅集團共簽約意向項目12個,總投資近210億元。
 
  泰州市海陵區委書記陳翔在致辭中介紹,公元前195年,吳王劉濞在海陵開鑿了中國歷史上最早的鹽運河。隨着京杭大運河的全線開通,古鹽運河又融入了運河大動脈,海陵鹽業因此千年不衰。海陵人文薈萃、名賢輩出,范仲淹的憂樂情懷、王艮的民本思想、柳敬亭的高歌低吟、孔尚任的桃花傳奇、梅蘭芳的萬千風姿,都成為古鹽運河畔永恆的文化記憶。
 
  作為大運河的重要組成部分,古鹽運河遺產資源十分豐富,鹽稅文化、宗教文化、水利航運文化、近代民族工業文化等在此交融,形成了包容多樣、獨具魅力的運鹽河文化。
 
  隨着經濟發展、城市變遷,運河的地位,已經不僅是貫穿城市的繁華命脈,更是城市的一種文化地標。陳翔說,當前,大運河的保護和發展正面臨一個重大的歷史機遇,海陵正以「規劃引領、保護優先、系統建設、創新推進」為原則,加快建設文化長廊、生態長廊、經濟長廊「三個長廊」,打造海陵大運河文化帶建設新亮點。
 
  本次活動集中推介了稻河人家特色街區、漁行水村、梅蘭文化特色街區等34個項目,涵蓋了文化旅遊、高端商貿、現代物流、公共服務等方面。海陵區和泰州市文旅集團共簽約意向項目12個,總投資近210億元,涉及文化旅遊、高端商貿、科技金融及總部經濟、教育健康等未來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重點行業。
 
  記者了解到,海陵區將以打造「投資環境最佳城市」品牌為抓手,做到政策支持全方位、要素保障全覆蓋、行政審批全提速、投資生活全無憂,突出培育服務業企業、加大對重點項目獎勵、支持重點行業發展和服務業集聚區提檔升級,全面引導服務業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