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海峡两岸应用型(技术与职业)高教学术研讨会在深举行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研讨会期间,深职院与岭东科技大学举行了学术合作签约仪式-张雷 摄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丽青、通讯员李世卓报道:11月1日,2018第20届海峡两岸应用型(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海峡两岸以及港澳地区的28所高校的20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共聚鹏城,交流对话、互学互鉴,围绕“智能时代与应用型高等教育变革”主题,共同谋划在智能时代推动两岸应用型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与创新发展。
 
  本届研讨会由深职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联合发起,深职院承办,台湾地区建国科技大学、朝阳科技大学、龙华科技大学联合举办。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发展,今年研讨会首次邀请港澳地区嘉宾参加,以扩大研讨会的影响力,增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之间应用型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现场
 
  冀推动深圳职业教育发展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开幕式上致辞称,深圳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对标德国职业教育体系,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绩。王立新期待各方专家学者可以多交流好经验、好做法,多为深圳传经送宝,支持深圳职业教育发展。
 
  本届研讨会除大会主题报告外,还举行了圆桌论坛、校企对话、校长与大学生交流对话等环节。研讨会期间,深职院与岭东科技大学还举行学术合作签约仪式,以促进两校的文化交流、增进两校的友谊。
 
  深职院党委书记陈秋明说,二十年来,通过研讨会这个平台,两岸应用型院校进一步拓宽了交流合作的领域,提升了交流合作水平,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扩大了两岸师生的受益面和获得感,为两岸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
 
  据了解,始于1999年的海峡两岸应用型(技术与职业)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由深职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联合发起,并每年于北京、上海、深圳、台湾四地轮流举办。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