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到2030年全球智能汽車及其產業鏈將超過10萬億級規模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論壇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3日,第五屆中國汽車(房車)露營大會重頭戲——“智·享 未來”智能互聯與房車露營產業發展高峰論壇在安徽蕪湖舉行。來自政府、學界、汽車製造與房車露營行業的專家學者和業界精英等500餘人彙聚一堂,共同探討智能互聯與房車露營產業的未來,分享前沿思路與創新實踐。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席詹郭軍表示,近年來,智能網聯汽車是中國汽車產業的新機遇,它的發展需要與市場需求相匹配。“品牌化、品質化、個性化、定製化”已成為未來汽車後市場的主流方向,汽車自駕運動營地可提供大量的汽車(房車)後市場服務,滿足汽車後市場消費需求,發展空間和潛力巨大。到2020年,需要建成1000家專業性強、基礎設施完善的汽車自駕運動營地,初步形成“三圈三線”自駕線路和汽車自駕運動營地網路體系。為實現這一目標,滿足市場需求,需要露營產業與汽車產業尤其是智能網聯汽車產業協調發展,探索出一條適合中國消費者需求、符合我國經濟發展特徵的新道路。
 
  奇瑞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尹同躍,與大家分享了《汽車產業智能化及奇瑞的實踐》。在他看來,智慧出行產業將形成新的“萬億級產業群”,到2030年全球智能汽車及其產業鏈預計將超過10萬億級規模。在汽車產業智能化的大趨勢下,奇瑞打造出“奇瑞雄獅CHERYLION”智能互聯品牌,形成雄獅·智駕——自動駕駛、雄獅·智雲——智能互聯兩大核心技術。其中,奇瑞在自動駕駛領域,整合集成了最強算力車規級GPU/CPU芯片,人工智能感知決策演算法,可反覆運算陞級的自動駕駛平臺;在智能互聯方面,奇瑞在交互、服務和回饋三大層面,形成了人工智能語音、人臉識別、AR導航、HMI設計等八大亮點,積累了智能化發展的一系列成果。按照“三步走”戰略目標,奇瑞將整合資源,深化國際化佈局,實現從“智能汽車2019”到“智能企業2022”、“智能交通2025”的轉型陞級。(吳宣  龔舒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