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中歐思創會解碼金融科技

2018-11-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見習記者 廖非凡 報導:由中歐國際工商學院與香港理工大學可持續經濟與創業金融中心主辦的“中歐思創會”深圳站活動近日舉辦,活動邀請中歐名師與知名企業家一起解密AI+,探討金融科技的解碼與賦能。

 
  對於金融科技的力量,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金融與會計學教授芮萌在主題演講《金融科技在中國 ——科技重塑還是賦能金融》中指出,科技正在改變人類,同樣科技也在改變金融這個非常傳統、古老的行業。2001年,市值最大的五大公司只有微軟一家科技公司,而到了2016年,全世界市值最大的五大公司全部是科技公司。
 
  騰訊支付金融線副總裁、騰訊云副總裁朱立強認為,智慧金融的演進分為幾個階段,第一階段是金融信息化;第二階段是互聯網金融,第三階段是金融科技。未來金融會越來越走向智慧金融,通過大數據相關的技術,讓金融更加智能化,更加千人千面,包括動態的調整,這是未來金融需要真正實現的。
 
  據了解,“中歐思創會”還走進濟南、福州、廣州、西安、杭州、蘇州及哈爾濱等城市,旨在緩解移動互聯網時代傳統企業的焦慮,幫助傳統企業搭上移動互聯網的快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