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地市简讯

楊凌農高會凸顯國際合作新趨勢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25屆中國楊凌農高會在陜西楊凌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寶云 胡秦玉 報導:11月5日,為期5天的第25屆中國楊凌農業高新科技成果博覽會(簡稱“農高會”)在陜西楊凌開幕。本屆農高會邀請來自59個國家的400多名國際友人參會,吸引國內20個省市以及40個國家和地區2000多家企業參展。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武維華、陜西省省長劉國中、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共同為第25屆農高會啟幕。
 
  “一帶一路”國際農業交流合作加強
 
  據了解,本屆農高會以“新時代 新驅動 新農業”為主題,緊緊圍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鄉村振興戰略,設立國際標準展位 2388個,總展覽面積18.2萬平方米,將舉辦國際農業合作交流、現代農業發展研討、特色現代農業展覽展示等7大板塊內容、80多項活動。
 
  陜西省省長劉國中在致辭時表示,本屆農高會不僅全面展示出新時代現代農業發展的新技術、新產品,也為各方探討交流現代農業合作的新機制、新模式,搭建了良好的平臺,更加凸顯了通過國際合作發展現代農業的時代趨勢。必將對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發揮積極作用,也必將為加強“一帶一路”國際農業交流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武維華(中)、陜西省省長劉國中(右)、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左)共同為第25屆農高會啟幕
 
  國際化水平持續提高
 
  據了解,本屆農高會呈現“鄉村振興主題更加凸顯、專業化水平大幅提昇、參展單位層次及主展館面貌全面提昇、國際化水平持續提高、展會服務更加完備”等5個方面特色及亮點。
 
  特別是在國際農業合作交流方面,本屆農高會將開展“一帶一路”國家廣泛參與的多層次國際交流活動,主要包括楊凌現代農業高端論壇、國際農業科技論壇、國際種業創新論壇、中外鄉村創業論壇、 2018年中國楊凌農高會部(省、州)長級圓桌會議暨二十國集團與“一帶一路”智庫會議、中國(陜西)自由貿易試驗區農業國際合作研討會、中加農業科技創新合作第11次圓桌會議等專場活動,將有來自日本、加拿大、荷蘭等50多個國家的400多名國外政要、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出席活動。
 
  在現代農業發展研討方面,本屆農高會將舉辦鄉村振興楊凌論壇、創新創業論壇暨海峽兩岸青年創業研討會、農業電商暨智慧農業發展大會、全國農業與氣象論壇等專場活動。
 
  同時,本屆農高會還將積極發揮展會招商引資作用,組織開展15場簽約、推介活動,并選聘百名以上農業科技專家進行答疑解惑。
 
第25屆中國楊凌農高會首設“區校融合展”
 
  累計促成投資交易額8400多億
 
  據悉,楊凌農高會是經國家科技部、商務部、農業農村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科學院與陜西省共同培育、創新的成果,是我國與各友好國家和地區開展農業技術交流和合作的重要平臺。自1994年以來,楊凌農高會始終堅持服務“三農”,累計吸引全國31個省、市、自治區以及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上萬家涉農企業和單位參展,2800多萬客商和群眾參會,促成投資交易額8400多億元,展會品牌價值超過870億元,逐步發展成為全國5A級農業綜合性展會,為干旱半干旱地區乃至全國農業全面陞級、農村全面進步、農民全面發展以及中外農業合作交流發揮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