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经济动态

全國農交會完美收官 黑龍江代表團簽訂合同和協議金額5.01億元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龍江省綜合展區人頭攢動

 

      【香港商報網訊】5日,歷時5天的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在長沙落下帷幕,黑龍江省經貿代表團榮獲最佳組織獎。大慶乾緒康、鯰魚溝萬基谷物、齊齊哈爾天錦等9個企業的參展產品獲得產品暢銷金獎。黑龍江參展企業現場銷售271萬元,簽訂合同和協議金額5.01億元,在參展的46個展團中處於領先位置。農交會期間,還舉辦了黑龍江綠色食品品牌推介會、黑龍江綠色特色農產品產銷對接洽談會等大型宣傳推廣活動,黑龍江省代表團在本屆農交會中碩果累累、成效顯著。

 

黑龍江省農產品地理標誌展區消費者絡繹不絕
 
  記者在現場看到,全國農交會期間,黑龍江綜合展區、地標展區購買洽談者絡繹不絕,綠色食品大米、山特產品、藍莓、大豆製品以及粘玉米、馬鈴薯粉絲等最受廣大市民及參展商、採購商青睞。
 
  據數據統計顯示,黑龍江省共接待消費者10萬多人(次),接待前來咨詢、洽談的採購商超過1000人(次),其中有代理等合作意向的近400人。黑龍江參展企業與各地客商共簽訂合同61份,比上屆增加11份;每筆超過500萬的訂單27份,比上屆增加5份。此外,黑龍江參展企業先后與280多個電子商務公司(微商)進行了接觸,其中有意向合作的150多個,努力實現線上線下交易雙豐收。
 
黑龍江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李世潤(右)在黑龍江省綠色食品發展中心主任王蘊琦(中)陪同下巡館
 
  展會期間,黑龍江組織舉辦了黑龍江農產品品牌推介洽談、黑龍江農產品地理標誌品牌展示和綠色食品生產商與經銷商對接洽等三大活動,引導省內企業和有關方面現場進行推介,與國內外客商進行對接洽談,推進產銷互動,把黑龍江省參展活動引向了高潮。
 
  據悉,黑龍江省參展參展企業借助全國農交會平臺,通過代理、自建、合建等形式,大力開拓以湖南為重點的中部地區市場。初步統計,黑龍江目前僅在長沙的綠色食品銷售網點就已達120多個,比展會前增加20多個,初步形成了以長沙為中心,岳陽、株洲、永州市為支點,并輻射贛、鄂、桂、豫等部分城市的黑龍江綠色食品銷售網絡,打造黑龍江綠色食品永不落幕的宣傳窗口和銷售平臺。(韓玉龍 張曉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