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经济动态

江蘇發佈20條擴大進口政策 助力高質量發展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戎晨 報導:日前,記者從江蘇省商務廳獲悉,江蘇省政府辦公廳發佈《省政府辦公廳關於促進進口的實施意見》,包括優化進口商品結構、培育進口主體、推進平台載體建設、優化國際市場佈局、強化財稅金融支持、推進貿易便利化等6方面20條政策,旨在進一步發揮進口對優化經濟結構、滿足消費陞級需求、推動體制機制創新、促進外貿協會發展等方面的積極作用。

 
  江蘇是改革開放大省,擴大進口是江蘇高質量發展的必然選擇,將為江蘇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間。《意見》提出,要加大資本技術密集型服務和特色服務等高附加值服務進口力度,大力發展新興服務貿易,促進服務貿易創新發展。擴大建築設計、商貿物流、諮詢服務、研發設計、節能環保、環境服務等生產性服務進口,促進江蘇省戰略性新興產業和先進制造業發展。
 
  在優化進口商品結構方面,《意見》指出,將積極擴大優質日用消費品進口,鼓勵急需的藥品、醫療器械和康復、養老護理等設備進口。支持地方建設進口商品展銷中心,支持符合條件的航空口岸申請設立進境免稅店,引導境外消費迴流。
 
  進口載體建設是江蘇擴大進口的又一重要舉措,《意見》提出,要充分發揮江蘇省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優勢,加快複製推廣自貿試驗區試點經驗,推進海關特殊監管區域功能整合和監管模式創新。加大對醫藥、木材、糧食、水菓、肉類、水產品等進口指定口岸建設的支持力度,繼續推進蘇州工業園區國家級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試點建設。
 
  此外,江蘇還將推進蘇州、南京、無錫國家級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建設,加快發展跨境電商零售進口業務,爭取開展跨境電商「網購保稅+線下自提」新模式試點。推進張家港保稅區汽車平行進口試點建設,擴大汽車平行進口規模,引導試點地區錯位發展,打造汽車改裝產業基地,加快形成輻射華東、面向全國的進口汽車交易市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