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江蘇昆山對接進博會 項目採購金11億元

2018-11-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蘇州市副市長楊知評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杜林 戎晨報導:11月6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江蘇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8智能科技與產業國際合作論壇昆山分論壇暨昆山對接進博會專場活動在昆山舉行,江蘇省副省長郭元強出席論壇並致辭。昆山與16個進博會產業投資項目簽約,昆山交易分團採購商與12個進博會參展商交易合作項目簽約,活動現場採購金額達11億元。
 
  蘇州打造國際一流智能科技示範區
 
  蘇州市副市長楊知評在致辭中表示,這次活動邀請到了國內外多位智能科技領域內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以「智能科技」主題探討智能新生態,共創智能新時代,為智能科技產業發展把脈獻策。
 
  楊知評介紹,蘇州是長三角經濟圈的中心城市之一,邁入高質量發展新時代,蘇州圍繞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一帶一路」和「中國製造2025」等國家發展戰略,積極探索發展的新思路,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贏的發展理念。當前,蘇州工商業發展環境不斷優化,傳統優勢行業改造提升,高新技術產業不斷壯大,戰略新興產業迅速崛起,製造業競爭力進一步得到增強。
 
  蘇州將以活動作為契機,大力聚集創新資源,加快構建自主可控的產業體系,深入推進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以智能科技為切入點,加快改造提升傳統產業,深度實施陞級活動,積極打造國際一流水準智能科技示範區,為企業、人才、項目落戶營造優質的綜合環境。
 
「昆山對接進博會(上海)服務中心」揭牌儀式
 
項目簽約儀式
 
昆山分論壇現場
 
  承接溢出 昆山更廣領域對接上海
 
  近年來,昆山全領域對接上海、主動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積極搶抓新一輪改革戰略機遇,強化重大外資項目招引。今年,昆山舉辦了2018中國(昆山)品牌產品進口交易會,對接上海、日本產業推介會,「五區一線」規劃發佈暨(深圳)招商推介會等一系列招商引資活動。未來,昆山將進一步提升配套服務保障水平,構建與上海國家會展中心、會展服務機構、高端會務機構的合作機制,更大力度承接進博會的溢出效應,實現更廣領域對接融入上海。
 
  這次活動,昆山與薩摩亞天工物聯、曼弗萊德、埃頓集團等16個進博會產業投資項目簽約;昆山交易分團採購商與華世文化創意、奇景光電、德國舒勒等12個進博會參展商交易合作項目簽約,活動現場採購金額達11億元,預計首屆進博會期間昆山交易分團採購金額預計可達35億元。
 
  此外,還舉辦了「昆山對接進博會(上海)服務中心」揭牌儀式。該中心設立在上海虹橋商務區,可實現城市展示、招商洽談、商務辦公等功能,將打造成為昆山對接進博會的橋頭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