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皖徽州區將辦長三角慢生活旅遊峰會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5A景區唐模水街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導:記者從皖黃山市徽州區獲悉,“2018長三角慢生活旅遊峰會暨第二屆長三角慢生活旅遊目的地聯盟峰會”將於11月9-10日在徽州區舉行。這也是該峰會首度在安徽省舉辦,意味著安徽省在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進程中取得了新進展。
 
  據瞭解,此次峰會以“旅遊,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邀請文旅專家、學者和長三角各地與會代表圍繞“全域旅遊”如何打造;如何巧借“旅遊+”,構築大旅遊產業體系;如何構築完善的“慢生活”體驗系統,讓遊客在旅途中充分體驗“美好生活”的多維度享受等問題,進行深入探討交流,引導和促進長三角各地旅遊業的健康發展。
 
  徽州區,隸屬于安徽省黃山市,地處黃山風景區南麓,是古徽州域名唯一傳承地,黃山市重要的工業基地、物流基地、休閒觀光旅遊接待基地、特色農產品生產加工基地和環境優良的城市新區。先後榮獲“中國名茶之鄉”、“全國重點產茶縣”、“安徽養蜂第一鄉”等稱號
 
  記者獲悉:今年12月,一條連接黃山、西湖兩大著名旅遊景區,被譽為“顏值超高”的杭黃鐵路即將開通運營。它穿越皖、浙兩省,是長三角城際鐵路網的延伸,沿途將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新安江)、名湖(千島湖)、名山(黃山)串連起來,形成一條世界級黃金旅遊通道。也拉近了徽州與長三角的時空距離。
 
  全力發展全域旅遊
 
  據瞭解,“十二五”徽州區累計接待遊客1680萬人次,其中入境遊客71.85萬人次,實現旅遊總收入108.38億元,其中旅遊外匯收入2.37億美元,四項指標年均增幅分別達到13.06%、17.06%、14.74%、14.97%,旅遊業保持強勁的發展勢頭。
 
  今年來,徽州區圍繞全域旅遊發展戰略,強化基礎建設,注重產業融合,推進“旅遊+”經濟模式,全力發展全域旅遊。今年1至7月,全區共接待遊客355.2萬人次,同比增長15.25%,其中入境遊客14.36萬人次,同比增長14.06%。
 
  該區強化旅遊營銷推廣,突出形象品牌打造,特色活動精彩紛呈。先後發佈新版全域旅遊“一圖通”、徽州區旅遊主題宣傳片《這裡是徽州》、舉辦黃山市首屆花田跑暨第六屆靈山油菜花節、潛口臘八節、岩寺上九廟會、“盛世燈彩 璀璨徽州”迎春燈會、2018年中國黃山第十屆黃山毛峰開採節、全國第十八屆攝影行業組織聯盟會議暨“旅拍徽州”實地考察、“背負著民族的希望——紀念新四軍成立80周年”回顧展、西溪南鎮望山生活·超級大提琴世界級音樂盛會及首屆西溪南村藝術展、潛口鎮“徽州區鄉村旅遊季·潛口鎮澄塘村首屆玫瑰花節”和皮划艇水上紅色定向暨浪漫紅皮划艇開發日等活動,掀起了全域旅遊高潮。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